书,是打开我们知识宝库的金钥匙;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一本好想同书就是一位好老师,她指给我们前进的方向,她告诉我做人的道理,让我们获得更多的知识;一本好书就是一位不会说话的朋友,但她能传递给我们许许多多有用的信息,能使我们宽阔知识的视眼,让我们的灵魂在书中激情飞扬。
以前,我把读书当成一种任务,一种煎熬。那时,每天的语文作业总有回家读课外书半小时,我宁可背一遍课文,抄词语,也不想读课外书。可是,读课外书多多少少都影响着语文成绩。影响作文,口才的好坏与否。所以,我不想读课外书也要读。
渐渐的,我不再认为读课外书是一种煎熬,一种任务了,在书中我找到了乐趣。时常被文章里的欢乐气氛感染,独自笑起来;有时看到紧张之处,那扣人心弦的情节促使我那颗心“怦怦”乱跳;有时又会为故事中主人公的悲惨遭遇而落泪……开始,我最迷恋杨红樱阿姨写的小说。我喜欢《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中充满想象力的马小跳,十句话中有九句是废话的毛超,一口咬掉半个汉堡包的张达;喜欢《假小子戴安》中勇敢果断,行侠仗义的戴安,搞笑仗义的肥猫。兔巴哥。米老鼠。豆芽儿;有趣的“总而言之”先生……我非常佩服杨红樱阿姨,作为一个青年作家,能把一个个小主人公写得栩栩如生。真是太了不起了!我总希望自己长大后能像她一样写出这么优秀的作品。
在书的海洋里,我结识了《水浒传》中忠义宽厚的宋江;领略了《三国演义》中足智多谋的诸葛亮;认识了《漂亮老师和5。3班坏小子》中那群顽皮而又乖巧的坏小子们……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即将跨入中学大门的学生了,特别喜欢曹文轩叔叔的小说。《草房子》,《青铜葵花》这两本我更为喜爱。他的文章独特新颖,情节设计曲折而又有智慧,作品风格和谐而又庄重,让人赏心悦目。
读一本好书,会让我受益匪浅:阅读能力提高了,文学素质增加了,综合知识更加丰富了。读一本好书,让我看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更加激发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打好坚定的基础,长大以后为祖国贡献力量。
书籍成就梦想,让我们将书上的知识用于梦想,把梦想成为现实,勇敢的先前走吧。梦想的舞台就在自己的脚下,让我们尽情地演义自己的人生吧。
书香相伴,我与梦想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