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行12
书,是我们的好伙伴,它伴随着我们成长,使我们的知识变得更加渊博。书是我们一生的好朋友,也是我们的好老师。
对于书,我有着莫名的情愫,记得从咿呀学语,蹒跚学步起,我便和书结下了一段不解之缘。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那时我还认识不了几个字,可是我是个好问的孩子,不管走到哪里只要看见有字在地方,我就会问妈妈这是什么字,那是什么字。那时的我最爱看的书是《十万个为什么》。刚开始看书,有很多字不认识,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去问爸爸妈妈,他们都会不厌其烦地一个一个教我,长时间下来我认识的字越来越多,慢慢地我也开始看一些简短的书。就这样,在我上幼儿园大班时,我就看完了好几本《十万个为什么》和《生活小百科》。在这些书中,我不仅认识了好多的字,还从里面学到了很多小知识。我知道了动物的习性、爱好;植物需要哪些成份;打雷时,不能站在大树下躲雨,不能在河里游泳,不要在空旷的地方,打雷时尽量不要使用手机……
小时候,每天晚上我都会缠着妈妈陪我看书或给我讲故事。常常妈妈一边在讲,我一边在静静地听着。有时听着听着不知不觉就睡着了。自从我认识字后,书就成了我的好朋友,它总是和我形影不离。从那以后我再也不缠着妈妈了,就开始自己看书,同时也爱上了书。每当我闲下来没事做时,我就会捧着一本书在某个角落里津津有味地看起来。一下子就沉迷在童话故事编织的五彩缤纷的世界中,快乐地畅游在书的海洋里。有时,看到好看时就会咯咯地傻笑起来;有时,看到悲伤时会一把鼻涕一把眼泪;有时,看到精彩时会舍不得把书合上,连妈妈叫我吃饭好几次都没听见。最好笑的是,有时竟然抱着一本书鼾鼾入睡,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它不仅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给了我快乐,更是补充了我的知识。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只有多看书,知识才能增长。我乐与书伴,就让书香伴我行,好书伴我慢慢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