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行11
书是精神的支柱,书是生命的源泉,书是流动的血液,书是无尽的源泉。在书中行走,我感到的是智慧、幸福、释放,是温馨的宁静,是激烈的舞动。我在自己书的世界尽情痛快地畅游。
季羡林老先生说过:“小的忘不了。”是呀!小时候我读过的知识到现在还是记忆犹新的。在那时我最喜欢《童话大王》了。那是一个布满彩图的世界: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真诚地邀请我去做客;灰姑娘跑来向我诉说她的不幸;小红帽兴奋地告诉我她如何智斗大灰狼的经过……
现在我已是一位五年级的学生了,也不再看那些小童话了,而是领略“粉身碎骨魂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刚正,“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不舍,“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的豪情……它们化作了香气,沁人心脾。
有一次,我和妈妈吵了一架,一气之下,我走出家门,在街上漫无目的得走着。不知不觉走到了书店,就跨进了书店的大门,拿了一本《笑话大全》,书很快得翻着,我的心也慢慢地平静下来,试着去理解妈妈的苦心,又拿一本《感恩故事》来细细品味,里面写着都只是不起眼的小事,可却反映出了长辈对我们的爱。书是爱的桥梁,让人潸然泪下,感动万分。
在书中行走,我汲取了知识,打开了心扉,开阔了视野,所以我对书一直保持着一种强烈的喜欢之情,书是我从小玩到大的伙伴,书是我精神上的粮食。在静谧的夜里,细细品味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故事中鲜活的人物,真挚的情感,书中行云流水的句子,深刻的思想,像甘露一般滋润了我的心灵,使我倦台的心蹦跳起来,在书香之闪光、歌唱、舞蹈。
夜深了,我在灯下闻着那淡雅的书香,觉得它是世界上最美的香气。我喜欢携一缕书香行走。书香,也将是我成长道路上永远弥漫的香气。悠悠书香伴我行。
一缕书香,就这样在我的生命中漫延、扩散,踩着书的阶梯,我走过了快乐,也走过了风雨。我学会了责任,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如何为人处事。对书,我有好过好多的感想,太多太多的话语。书是一位老师,告诉我一个个人生道理;书是一叶扁舟,载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是一顿丰盛的饭,在精神上能让我充饥……
我为我有这个幸福的童年而感到庆幸,感到快乐,感到美满。现在,书成了我的生命中必不了少的东西,书让我明白了人生,懂得了智慧,认识了友谊。我要看更多的书,从中汲取智慧,长大为祖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