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行8
自古以来,有多少人对书籍情有独钟?对于阅读,我们又有多么大的热情?走进我的书房,就能闻到那阵阵书香,是她陪伴我度过纯真童年,让我快乐成长。
幼年时,我的小房间被一本一本的童话故事书填充得满满的,书上那些栩栩如生的形象成了我最好的伙伴,白雪公主、睡美人、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都是我的好朋友。那时候最大的乐趣,就是把这些书上看来的故事讲给小朋友们听,让他们羡慕一下我身上的那股书香气。
现在,我已成为一名神气的三年级小学生,我看书的兴趣有增无减。闲暇时刻,我总会捧起一本书,就像一个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贪婪地读着,看到好词佳句,就会反复品味,还会把它摘抄在采蜜本上,我觉得这些文字是那么生动,那么美妙,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让我沉醉其中。有时还会忘记睡觉哦:某天晚上,万籁俱寂。我在小房间里静静地翻阅着高尔基的《童年》,和主人公同喜同悲,为他的开心事而开怀大笑,更为他的伤心事而流着自己的感伤泪……正当我看得很投入的时候,突然妈妈对我大喊:“已经九点半了,楹楹,你怎么还不睡觉呀!明天再看吧!”我死活不肯,非看完不可,最终,我斗不过妈妈,只好假装睡觉。可是等到妈妈房间变暗了,猜想妈妈应该已经进入梦乡,我便把灯打开,继续遨游在我淡淡的书香中。
随着阅读面的扩大,我得到的感悟也越来越深刻。《悲惨世界》告诉我,在人生漫漫的长河中,无数困难会像星星一样陪伴着我们成长,我们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永远昂首阔步,永远满怀信心,不让命运控制自己,才能达到胜利的彼岸;《阿娜·卡列尼娜》告诉我,只有在逆境中努力生存的人,才不会被历史的烟尘所淹没,如果你曾经努力过、付出过、反抗过,那么不管结果如何,你都是胜利者;《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告诉我,一个人的命运不是与生俱来的,就算身体有什么缺陷,也不妨创造出一个奇迹。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敢于奋发敢于前进的人上天也往往会眷顾他。如果只是原地踏步,那你一定会败得一塌糊涂……
书香陪伴我成长。我是一只小船,书是浆,岁月是帆,而困难就是风浪,我将在未来的航程中,奋力荡起双桨,带着信念和勇气,驶向铺满鲜花的人生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