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3
我原本是一个不会发现的人。可是现在,我有一个非常稀奇古怪的发现。这东西,得到初中,甚至高中才能学到。我9岁的时候就发现了,够厉害吧!我那么快就知道是大气压力大,还是水压大。而且这些都是我自己独立发现到的。
听完这些话,你绝对会忍不住会哈哈大笑。你想笑就笑吧,反正你用笑又不能发现到像我这样伟大的东西。这事儿还得从头讲起。
我的发现起始于在水下遨游与用飞机在空中“飞翔”。我曾经在《杀人风暴》里面认识了气压是什么。我也常常像马德堡市长做的举世闻名的“马德堡试验”一样,让两个杯子牢牢的吸在一起。结果导致杯子破掉,我自己则被家长痛骂一顿。坐在飞机上,我隐隐约约感觉到一点点压力。但是在游泳时,我下潜得越深,耳朵就会越痛。我想来想去,大概水里也有像大气压一样的水压吧。我以前看别人玩神奇宝贝里的水压就是这个吧,我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面对这种种疑惑,我决定去问我的妈妈,让她来解答这个富有挑战性的问题。
“不错,我的儿子也会善于发现了。”妈妈赞叹地说。
“您赶快告诉我水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啦,甭在卖关子了。”我等不及了。
“水压也就是水里的压力嘛,你以前看动画片难道没有看到‘水刀’吗?那就是利用水压的力量来切割比较厚的钢板,他的能耐丝毫不比金刚石刀差哟!”妈妈滔滔不绝。
“那气压和水压那个更大呢?”
“天机不可泄露。”妈妈故作神秘。
我要是没法完成我的意愿,就会想方设法的完成。我绞尽脑汁地想,终于想出了一点眉目。往水下下潜一步,就会增加许多压力。我的发现竟是那么的简单明了,我为我这种“天赋”而感到自豪。
一次早餐时间,我终于可以请教我们家的“万事通”——我的爸爸我的那个奇妙的发现。
“其实压力的大小是取决于它的密度大小,水的密度比空气大,水压就比气压大了。”爸爸完善了我的发现。
正如罗丹所说的:世界上不缺乏美,而是缺乏发现美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