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14
“春眠不觉晓,处处蚊子咬。夜来嗡嗡声,‘红包’知多少?”这首诗所讲的一点也没错。随然很多人都说蚊子是夏天来的,但我发现春天蚊子就不请自来了,就比如我们家里,到处都有蚊子的身影。蚊子老是咬我和我爸爸,可从来不咬我妈妈。
今天,我起床时发现我的手上有一个黑白点相间的蚊子,我就赶快跑到正在打蚊子的爸爸身边,问他:“爸爸您看我手上有一只黑白点相间的蚊子,可是,这只蚊子为什么刚才还趴在我的手上,可现在它飞走了,我的手上还多了一个大红包呢?”爸爸回答:“因为蚊子在喝你的血呀。”我又问:“可是,蚊子为什么从来不喝妈妈的血呢?”这一次爸爸也不知道。后来,我看十万个为什么时,我发现蚊子和人类一样爱挑食,喜欢咬汗多、皮肤嫩、有奶味、喘气粗的人。因为我老是出汗,我爸爸喘气很粗,所以蚊子给我们的“红包”就不知有多少了。
不过,蚊子也有天敌的,有一次,我去奶奶家玩,晚上的时候发现奶奶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壁虎。我吓得发抖。奶奶叫我不用怕,她说壁虎是来给我们消灭蚊子的。于是,我悄悄躲在一旁,观察它是怎样吃蚊子的。等了很久,只见一只蚊子从它面前飞过,它就张开血盆大口,伸出舌头闪电般的把蚊子粘住,再迅速的把蚊子放入口中。蚊子的天敌还有蝙蝠、蜻蜓、癞蛤蟆等等。据说,蝙蝠每天晚上差不多能消灭3000多只蚊子,蜻蜓每小时可以吃掉大约800只蚊子,它们简直就是飞机中的战斗机!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生活处处有学问,我们要做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