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2
生活中有很多事情等着我们去发现,只要认真就能有发现。比如牛顿发现地球有引力,人才不会飘起来而是早地面上。只要我们认真就能有发现。
有一次晚上我叫妈妈烧开水等一下我要泡牛奶。妈妈烧好开水或倒入热水壶里用木塞塞好。到了晚上九时我把奶粉倒在杯子里然后到厨房去拿热水壶,却发现木塞不见了。我找呀找呀找终于在椅子下让我给找着了。但让我觉得奇怪的是木塞怎么会跑到椅子下呢?
我大叫一声“啊……有鬼啊……”咦,不对啊,可能是爸爸或妈妈到开热水壶忘了把木塞塞回去了。
我理直气壮的走到妈妈面前说,妈妈你刚才是不是打开热水壶忘了把木塞塞回去啊。妈妈说:“没有啊。”
我有走到爸爸面前说,爸爸你刚才有没有打开热水壶然后忘了把木塞塞回去啊?
“我刚才是有打开热水壶,但我有把木塞塞回去啊。”爸爸说。
这时我心中的怒火像皮球泄了气似的全没了。“奇怪爸爸妈妈都没弄,那会是谁呢?”我想。
为此我在热水壶旁等了一个小时,就在等嫌犯。过了一个小时终于让我发现了。
只见当时木塞从原本的位置掉到了桌子上,随后冒出蒸汽来。我想“这应该和这蒸汽有关。”我就上网查了一下终于知道答案了。
答案:蒸汽在热水壶里呆太久想逃出来,便有一股蒸汽把木塞推出来。我终于得到了一个满意的答案了。我手舞足蹈地到爸爸面前炫耀。
爸爸却笑着说:“瓦特在几百年前就发现了。”
不过亲自发现也好。
这就是我的发现小故事,切记:只要做个生活中的有心人就能有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