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11
大家平时喜欢吃芒果吗?接下来我想说说我在吃芒果过程中的新发现。
记得有一次爸爸从海南带回来了两盒美味多汁的水仙芒。我开心得跟爸爸来了个大大的拥抱。芒果可是我的最爱,我挑了两只熟了的先吃,但是接下来我发现有的芒果还没有熟,我又想能早点吃,那可怎么办呢?
我想起以前买的香蕉没熟,妈妈就会在袋子里面放上几个苹果,再把袋口扎紧,过不了几天香蕉就可以吃了。心想这芒果应该也可以这样做吧。我把冰箱翻了个底朝天,也没发现苹果的影子。哎呀,这个让我有点手足无措了。爸爸妈妈不在家,我又没有钱去买苹果。忽然我灵机一动想到了电脑,对啊!我还可以找百度查查看有没有其他方法呢。于是我搜索了一下,发现除了介绍用药物外,比较天然的催熟方法有用苹果和熟香蕉的,另外还有用大米呢。因为它们都能释放出一种叫乙烯的气体,这种气体会催熟料水果。大米饭我可是天天吃,我如获至宝。立即找来一些厚纸巾将几个芒果包裹好,然后埋进大米袋中,再把大米袋口扎得紧紧的。第二天早上一起床,我就溜进厨房迫不及待地打开袋子,却发现芒果似乎还没有没什么新变化。妈妈看我着急的样子,用手指轻轻地点了点我的额头笑笑说:“心急可吃不了热豆腐哟!”我不好意思地心里嘀咕着,人家想早点吃嘛!就这样过了三天后,我发现一走进厨房就能闻到芒果那沁人心脾香味呢。芒果肯定熟啦!我小心翼翼地打开大米袋子,拿出芒果,真的颜色也变得黄里透红了。我现在终于能够确信除了苹果和大米是真的能催熟水果的呢!
吃着我亲手催熟的美味芒果,我心里乐开了花。生活处处皆学问,只要我勤于思考,善于发现,敢于实践,一定会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