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7
我有一个发现。总有一些人默默无闻,却又无私奉献,例如教师、清洁工、建筑工人等,但他们却又必不可少。为城市美丽而付出,如我的爸爸,一名建筑工人。
那年夏天,我随爸爸来到了工地,那里的条件、环境不比家里。中午,艳阳高照,仿佛空气都要被灼烧了似的,没有一丝清凉。
爸爸呢?睡了一觉,醒来,却不知道爸爸去哪了?我愣住了,才一点多啊,爸爸已经去工作啦,我是该接着睡呢?还是去给爸爸帮忙呢?孝心战胜了一切,我找到爸爸时,他灰头土脸地看着我,额头上还挂着两颗硕大的汗珠,我伸着手要擦。爸爸挡住了我的手,说:“别,脏,工地比不上家里,去吃点东西,玩去吧!”我忍着泪水,点了点头,转头就跑,身后转来爸爸的责怪:“别跑,都多大了,摔着了咋办?”
回到简陋的工地移动房,我哭了,我虽然是一个外表坚强乐观的女孩,但我幼小的心灵很脆弱,他从来不懂,只希望我能快乐的长大,但我再也无法完成他对我的希望,因为我突然明白了许多。这一刻,我发现我长大了,不再是童年那个天真无邪的我了。
吃了个苹果,我爬到顶楼,看着远处的爸爸把一块块巴掌大的瓷砖抹上水泥,贴上墙,那一系列的动作,是那么的娴熟……烈日下的他是那么高大,那么的遥不可及。我猛地发现,爸爸就像一棵大树,为我们一家遮风避雨,只告诉我们天空的蔚蓝与美好,却不说高处的寒冷,这个家在爸爸的苦心经营下也和谐美好。
傍晚七点多,爸爸终于下班了,我递给爸爸一条毛巾,他暖暖地笑了。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吃过晚饭,他洗了个澡,我们在床上看了会电视,聊了会家常,熄灯,睡觉。
一夜无梦,第二天我却回到了家中。
一趟工地之旅,我发现父爱就是默默地给予你全世界,却并不期望你懂。用你的心去发现吧,世界上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