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10
汪汪汪,汪汪汪!又是我家“开心”在叫了。开心是我家的一条宠物狗,是小鹿犬的品种,小小的身材,大大的脑袋,一对又圆又犀利的眼睛,一对招风大耳朵非常精神,非常可爱,虽然每天大多数时间都待在家里,但是从来不乱吼乱叫,所以邻居们也都很喜欢她。每天固定时间啊公会带她出去散步,有时候我也会,她每天都要出去溜达一下,这样她才不会憋坏。
记得有一次,我带着开心去散步,我们玩着玩着,开心趁我不注意,偷偷的跑了。“开心、开心……”我一次又一次的呼唤着她的名字,但是她却不出现,我找不到她了。开心跑到哪里去了,是不是跑丢了,或者是故意藏起来,又或者是被别人抱走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起先我在原地等着,但是开心没有跑回来,我开始着急了,绕着小区找了好几遍,边喊着她的名字,边睁大眼睛的寻找,可还是一无所获,开心难道真的丢了吗?"呜,呜,呜”我伤心极了。当我垂头丧气得往回走到家楼下的时候,开心居然就在楼梯口等着我了!好聪明的小家伙。
这让我想起每次带开心出去散步,开心都会在她走过的路边,隔一段路就拉一点她的小便,我很好奇,就问妈妈,为什么开心不一次性把小便拉完呢,妈妈告诉我,这是她在做记号,这样她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气味寻找回家的路就不会迷路了,哦,原来如此呢。通过这件事,我发现狗狗嗅觉是很好的,吃东西,或者遇到新鲜的事物,她都会首先用鼻子去嗅一嗅,确定安全才会去接触,后来我查了资料,狗的嗅觉为什么那么好,是因为狗鼻子上的嗅觉细胞非常多,狗的嗅觉比人类要强1200倍,能辨别空气中多种微细气味,通过嗅觉狗狗可以帮到人类很多很多的忙,比如警犬,导盲犬,都是可以帮助到我们人类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和狗狗和睦相处,做永远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