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12
一次科学课后,老师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那就是让我们下节课每人带一种食物。我决定带苹果,考虑到在学校没办法处理苹果,我就在家里给它去了皮,切成小块装在盒子里带到了学校。
终于到了我期待已久的科学课,老师讲完课后,让我们拿出自己带的食物,分成四人小组交换品尝。我兴奋的打开了我的盒子,定睛一看,白色的果肉怎么变成了褐色?我拿起一块,盯着看了半天,心想:这还能不能吃了?最后我决定还是尝一下吧!于是我就小心意义的咬了一小口。“好难吃啊!又酸又涩。”我边说边吐了出来。
放学回家,一见妈妈我就问“为什么我带学校的苹果变得那么难看,还那么难吃?”妈妈笑着说:“拿来我看看。”我把盒子递了过去。妈妈打开一看说:“这是氧化了。”我说:“什么是氧化呀?”“苹果里有一种物质,它和空气接触太长时间就会变暗,然后随着颜色的变暗,它的味道也就变得很差了。我们可以来做个实验。”妈妈回答道。
过了一会儿,只见妈妈拿来三个碗。把一个苹果切开分成了三份,然后把三份苹果分别放到了三个碗里。第一个碗不盖盖子,第二个碗盖上盖子,第三个碗不盖盖子,但在上边滴一点柠檬汁。做完了这些,妈妈对我说:“过半个小时再来看吧!”过了一会儿,半个小时到了。我迫不及待的去看那三份苹果。第一份变成了褐色,还很难吃。第二份颜色只变了一点,味道也没什么变化。第三份新鲜如初,吃起来好像加了糖,味道变得更加鲜美。好神奇啊!我不由得惊呆了。
就是这么神奇!生活中只要我们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就会有更多更有趣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