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很懂人类,特别是这个人,我,尤其不懂。
那年深冬。“砰!砰!”两道枪响,在寂静的森林里响起,划破天际,直冲云霄,惊起一林鸟雀。
身下,一片冰凉,夹杂着黏糊糊的液体,难受的要死!上眼皮已经在与下眼皮打架了。意识,逐渐地,消散。风,停了,为什么呢?是那扇窗关闭了吧,一片黑暗……“妈妈!这儿有只受伤的小狗!”
就这样地,误打误撞地,这个女孩救了我。你以为我会感恩她吗?呵!真是可笑!我宁愿她不要救我,因为这样的话我最起码还有可能上天堂,但落在她手里,那就真成下地狱了!
她怕是对我有什么误解,总是用“小狗狗”称呼我。你才是狗!你全家都是狗!吾乃无上狼王,岂是那种愚犬所能攀比的。她似乎从来不去有意知道,一个劲地叫我“小狗狗。”
我喜欢灰色,跟我的毛色一样,因此,选小窝时,我刻意钻进了右边的灰色帆布三角形小窝。可那人视若无睹,举着左边的粉嫩嫩圆形的小窝道:“妈妈,就这个吧。”粉色蝴蝶结,粉色小衣服,我的小祖宗啊……
她也不小了啊,个子都快和妈妈一般高了,怎么还,这么幼稚!
她大叫一声。又怎么了?来不及思考,跳下沙发,直奔卧室。怎么了?怎么了?她跪在窗台上,扭过头,一脸惊喜的表情,咧起的嘴角尚未平息,眼中的光闪烁着,似是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新大陆。
她冲我招招手,我过去了,轻松跳上窗台。她推开了玻璃窗,推开了纱窗,接着,把我抱了起来,放在窗口,小声说道:“你看,春天来了……”
烦死了。我瞪她一眼,她又激动起来,盯着前方,使劲摇晃着我,叫道:“你看!你看!蝴蝶!白蝴蝶!”
我看去,竟是有些呆了。与冬天的凄寒不同,春天,更为温柔。绿草茵茵,早已没了白雪的压迫。仙草丛中,夹杂着几抹颜色,天空是蔚蓝色,大团大团的白云从天际涌起,悠哉悠哉地闲逛着。一阵清风拂过,温暖得如家中的暖炉一般。轻嗅,好香!“哈哈!”面前多了一道人影,她拿着渔网,流连于花丛之中,追着那只可怜的小白蝶,哈哈大笑。
春天很好,夏天还好,冬天……也很好!这是我第一次这么感觉,雪中的她,身着红袄,手套里握着一团雪球,她说,这叫“打雪仗”。
冬去春来,春去夏来,夏去秋来,秋去冬来……一年四季不断循环。曾经的花蔻少女长大了,十年如一日,她身着军装,英姿飒爽,眼中的光依旧闪烁。我跟她去了……
我有些不懂,明明她很伤心啊,前一秒和妈妈他们抱头痛哭,跟个泪人似的,可下一秒即便不舍,仍是离开家门,甚而破涕为笑。
我更不懂,明明她都已经遍体鳞伤了,左眼基本睁不开,鲜血染红了大半边脸,身上的衣服破烂不堪,那个窟窿碍眼的要死,仍是不肯倒下,不肯撤退,不要命般地横扫沙场。
那时,临走前夕,她推开窗棂,一阵凉风扑面而来,她说:“嘿!你可能不知道,我其实知道你是狼。哈哈!我就叫你‘小狗狗’!就叫就叫!”说着,她沉默了一会儿,“明天,我就要上战场了。为了保护,保护家国!”那时,她眼里的光如天上的明星,闪烁。
可,为什么,她倒下了,在漫天大雪中,她嘴角的笑永远都在,我忘不了她的蓦然回首。那眼中的光,依旧闪烁,一如那年初春。
果然啊,还是最讨厌冬天了……
我回家了,孤独地走在漫漫飞雪中。白色纷纷扬扬,落在身上,是痛彻心扉的寒凉。她那不满一岁的女儿见着我,哇哇大哭。
又一年初春,我跳上窗台,不知怎地,想要推开那扇窗,仿佛这是使命,必须干的。
掌心用力,“哗!”开了,这初春的景色,一如那年,清风徐徐,扑面而来。有些遗憾,那年,我没有奔向她……
仔细再看,心中一紧,这个小孩,和她妈妈一样不省心!越过窗棂,跳下楼,奔向她。速度快些,再快些!“哗!”面前的世界逐渐清晰,或许,是那扇窗,开了吧。无暇顾及,不好!车要撞到她了!“为了,保护!”耳边狂风呼啸,我似乎,推开她了。
真是的!可真够“打脸”啊。明明,那么瞧不起他们的舍己,我竟,也是个傻子……
对不起,主人,我竟现在才明白……
天空是蔚蓝色,云朵是雪白色,温暖的春天里,那个女孩手执渔网,左扑右扑。多美啊。推开窗,春天真好啊,送我一幕“少女扑蝶图”。
推窗,风来。春来,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