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时代·校园生活
起视四境,仰望天穹,面向太阳,接受阳光的洗礼,面向大海,聆听海浪的呼唤;面向大地,接受自然的变化。每个人的青春校园生活都是别具一格的,提到形形色色的青春历程,提到校园里的那些小琐事,你是不是有一些感想呢?!——题记
我的高中生活,或许现在提到整个高中生活,对它来说是不公平的,毕竟我才刚刚在高中里经历了一小段时光,不过这一小段时光却为我带来了不少的回忆、收获和感触。
两个月以前,站在高中这所学校的中心点上,我不免惊叹我已经成为一名高中生了,曾经在初中时时常会和朋友们谈起对高中生活的无限向往与憧憬。而现在,梦想成为现实,我已成为一名高中生了,站在这里却没有梦想成真的兴奋。从一个全新的环境,全新的人和事物到为期一周的艰苦军训再到每天朝五晚九的学习……·这一切的一切都跟初中不一样。每一次接受这些变化以及处理问题对自己来说都是一次考验,一次挑战。面对种种新的事物可能一时难以接受。但是妈妈告诉我:”不论怎样的环境,你都应该去适应它。你无法改变环境,你只能学着去适应“。每天早晨很早的到校,晚上晚自习会上到很晚,还有比以前难很多的学习内容,在学习上进度很快,每天作业量会很大,每天重复着”两点一线“(家——学校)的生活。有时会觉得很疲惫,很枯燥。原来美好的幻想终究不是现实。
现在肩上背负的最沉重的是高考,从高一开始,它就成了学校里一个无可替代的重要话题,关于名牌与重本似乎离我太过遥远,但尽管这样,我也不能停下脚步,唯有拼力向前奔跑,期盼奇迹的出现,至少这在老师和父母眼里无疑是最重要的。当然,考上好的大学也是我永恒不变的目标,努力吧!
在人群密集的校园里,人的性格也是多种多样的,并非每个人的性格都适合你,而是你要去适应别人,多包容他人,这样才能相处得更好。当自己与好友重新分在一个班时,内心激动了许久,当同站在栏杆旁边时,却看见她和新同学在说笑,完全忽视我的存在。我想到曾经你信誓旦旦地说,以后我们还要在一起,我们要做一杯(辈)子的好朋友,而现在浮现在我脑海的是两个字——变了。之后的日子里,我们的关系依然不冷不热,我不明白,这究竟是为什么,我时常想起以前我们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还有那些足以让我们笑出眼泪的小事情。时间真伟大,现在我却是用回忆的笔调将你提起,不知道你还记得我们的那些小时光吗?在头也不回地流逝中,这一切也仅仅是曾经而已。
现在才越来越明白”越长大约孤单“这首歌的含义。多希望还能够再回到小时候重温那无忧无虑的快乐。现在,我也交了一些新朋友,她们给我带来了许多温暖与欢乐,生活因有了她们而倍感有趣。也许友情不是怀念,不是眼眸流转间的徜徉而是岁月,年深月久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
在青春的篇章上,每一天都演绎着不同的角色,不同的乐章。你要认清人民币的正面和反面,不要只说要怎么做,而是怎样去做,要用行动去证明,青春只有一次,一定要好好把握,不能做让自己后悔的事。俗话说”没有伞的孩子跑得快“人总是在艰难困苦中成长,不断接受打击和磨炼,所以无论遇到再大的困难,都不能退缩,要坚强面对并坚持下去!在青春中演绎好自己的小时代,若干年后再回忆起便会感到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