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年初三)这天,小舅说要带我们去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游玩,当时把我给乐的哟!我问他到哪去?他怎么都不肯跟我说,还说要给我一个惊喜呢!呵!搞得也太神秘了吧?
出发的时候是大舅用他的大卡车把我们带到一个停着许多小船的河岸上,看见这一排排的小木船我高兴极了,因为我出生到现在,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么多的小木船。舅舅指着其中三只小木船对我说,这三只小木船就是我们今天借来的,船上都有他们各自的主人再为我们带路哦!还没等舅舅把话说完,我就忍不住飞奔跳到哮喘上了,差点把妈妈吓坏了,妈妈急忙对我说:小心点,河水很深的要是掉河里去了可怎么办?
在小船主人的带领下,我们安安稳稳的坐在小船上,一路上我们慢慢荡荡地沿着河中央前行。河岸两边竹柳荡漾在清澈的河面上,大风吹过的时候河面上掀起美丽的浪花,真的太动人了。突然间,船头不远处有一条波浪的直线,刚开始大家都以为是水蛇呢,后来妈妈说:大冬天的哪来的蛇呀?这时候的蛇都冬眠了,肯定不是蛇。在靠近一看,原来是野鸭仔呢,他们三五成群的在水里嬉戏呢!当爸爸从包里拿出相机准备拍下这难得的情景的时候,野鸭仔早就钻到河底去了,也许是发现我们了,怕我们会伤害他们,所以就自我保护躲起来了。
当船划到要转弯的地方,又一景象呈现在我们眼前,当时真把我给怔住了,远远望去,一座座壮观的大山就树立在我的眼前 ,真的不敢想象。再靠近些,看见山上种的全是一根根笔直的树,我不禁有点好奇,带着我的疑问就去请教了外公。外公:这山上种的都是些什么树呀?为什么会这么直耶?而且一点弯曲都没有?外公说:我们这里的山呀,种的都是杉树,因为在我们广西呢,杉树是很值钱的,这些树就是我们这老百姓的收入。而且这些树的用处可大了,它既可以用来做家具也可以用来造房子,你到这也来了好几天了吧?应该看到我们这里到现在为止还是木房子比较多吧?听了外公的解释,我终于明白了杉树的可用之处,原来他的用处那么大,真的不可思议哦!
听完外公的介绍之后,我们的小船很快就要来到了小舅所说那个神秘的地方了。原来是一座无人居住的小岛,啊太美了!这里简直就像别人所说的那个什么世外桃源一样。美丽的小岛坐落在绿油油的河中间,四面八方都有大自然的山在保护着,生怕这小岛被哪个坏人抢走似的。
缓缓地小木船靠岸了,我们排好队慢慢地下船,下船的时候我很害怕,因为这里的河水很深,深得有点吓人,简直就看不见底。终于到了美丽的小岛了,我忍不住大叫起来 ,好美哦!太美了!我亲爱的小舅,谢谢你!您太好了! 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在这仙境般的岛上好好玩个痛快!
我们小朋友结伴来到离大人不远处,那里有好多草丛,真是个抓迷藏的好地方!游戏开始了,躲的躲,找的找,我躲到了一个很隐蔽的地方,那里靠近河面,有几块石头挡住的,他们怎么也没想到我会躲到那去,所以怎么也没找到我。我的表姐说:我放弃了,找不到你,愿意接受惩罚,出来吧!呵呵!他输了,受到惩罚的就是:额头要让我轻轻地弹三下,他有点不甘心想溜走,呵呵!哪有这么简单呀!被我一把抓住,结果还是乖乖的被我惩罚了!
不远处传来了舅舅的叫声,“孩子们,快回来哦!烧烤好了,”哦!原来舅舅前一天就买好了好多烧烤呢!有鸡翅、羊肉串、烤肠、鱼等等!一应俱全。看到这些香喷喷的美味,我口水都快流出来了!舅舅说了,要先把我们小孩的肚子填饱咯。把我们安顿好了他也就定心啦!因为还有好多大客人也要他奉陪呢!我们吃饱喝足了继续我们的游戏,大人们则围成一圈一边吃着烧烤,一边在聊天呢,看他们聊得开心的,这一刻无论谁看见这一情景,心情都会很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