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很久很久以前,人、仙、魔都有五行,分别是金、木、水、火、土。他们相生相克。
看属性是从经脉断定,不管是人、仙、还是魔,身上都有五条经脉,其中只有一根通。是哪一根通,他就属于哪一行了。
不知过了多少年,仙界的王——玉帝生了一个儿子,取名唐小宝。他法力极强,更有一件怪事:唐小宝的五行全通,而且还有第六行——冰行!
与此同时,魔界的王——赤魔也生了一个女儿,取名叫曾小翠。这魔女的法力也极强,也是五行全通,还有第六行——炎行! 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唐小宝长成了英俊潇洒的青年,曾小翠也长成了年轻美貌的姑娘。
有一天,唐小宝突发奇想:“听说人间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我可得去看看。”他制造了一把什么炎都能驱散的冰之剑。告别玉帝和王母,就启程了。
曾小翠也想到人间游玩,就制了一把什么冰都能驱散的炎之剑。告别了赤魔和魔母,也启程了。
唐小宝到了人间,看见一群乞丐非常可怜,就对那群乞丐说:“跟我来,有好东西给你们看。”乞丐们迷惑不解,也只好一步一跌地跟着唐小宝来到了一块空地。乞丐们身上不知什么时候都穿上了新衣,每人还有一张房契和地契,还有一袋种子。唐小宝却不见了。从此,那群乞丐过上了幸福的日子。一年过去了,唐小宝帮助了许许多多的人,数量已经达到了亿级!人们为了感谢唐小宝,特地为他盖了一座庙子,以便天天祭拜他。
其间,唐小宝在东北遇到了出来玩的曾小翠。开始时他们因为一个事情打了一架,打得昏天黑地。结果是不打不相识,两人成了要好的朋友。玉帝好久没看见儿子,命令儿子赶快回天宫。赤魔也急忙把女儿召回魔宫。二人都是大孝子,都急急忙忙地回去了。
又一年过去了,唐小宝思念曾小翠,就偷偷下凡,到东北去寻找曾小翠。曾小翠也思念唐小宝,到凡间去寻找唐小宝。
找呀,找呀,二人流下的汗水、泪水,像肥料一样滋润了土地,从此,东北的泥土都是肥沃的黑土地。
八年过去了,唐小宝终于在荒野里找到了曾小翠。正当他们准备结婚时,玉皇大帝听说了,气得七窍生烟。后来一想:
曾小翠虽然是魔界的,但他有一颗仁慈、善良的心,听说人间有一群法力高强的妖魔鬼怪,不如一举两得,让他们两人去人间降妖除魔。
那一天,人间乌云密布,灾难重重,各路妖魔鬼怪,就乘这个时候到人间捣乱。唐小宝和曾小翠便启程了 。
两人到了凡间。My god! 人间凄凄凉凉,街上无一人踪影。忽然,烟雾重重,从雾中闪出了那妖怪首领——妖王。他见二人挡路,就大声喝道:“来者何人?竟敢挡本大爷的去路?活得不耐烦了?”
唐小宝答道:“我乃天庭玉帝之子唐小宝是也!”
曾小翠接着答道:“我乃魔界赤魔之女曾小翠是也!”
那妖王听了,一阵哈哈大笑:“你们如果都是玉皇大帝和赤魔的子女,那我就是如来佛祖了!” 妖王顿了顿,叫道:“来人啊,把那两个不知天高地厚、乳臭未干的小孩儿抓起来!”
忽然,狂风大作,从里面钻出两个Z级妖魔,朝着两人扑去。妖王趁机说:“对付你们这两个小混混,用两个Z级的就够了。”
二人见了妖怪,毫不退缩。唐小宝拿出佩剑,舞了一舞,剑里顿时冲出两股火流,直朝两个Z级妖魔射去。顿时,风停了,两个低级妖魔也死了。妖王见了,毫不退缩,“呵呵”干笑两声。突然,狂风又大作起来,不知比刚才那次强了多少倍!从里面钻出两个A级妖魔,“呼”地朝两人扑去!
他们也不怕,拔出剑就往两个A级妖魔砍去,战了十几回合都不分胜负,唐小宝看准时机,来了个倒转乾坤,一个妖魔死了,另一个也被曾小翠用浪里寻花给挂了。妖王愣了一下,说:“让你们真正见识一下我的厉害!”忽然,出来五个和二人一样功力的首妖。他们分别属金、木、水、火、土。首先,属金的首妖跳了出来,张牙舞爪地向唐小宝扑去。唐小宝就用火行K了它。与此同时,属木的首妖凶神恶刹地向曾小翠杀去,曾小翠毫无惧色,用金行三下五除二,洗白了那个妖精。然后,剩下的三个妖精一齐扑来,两人用水、土、木行,几下就把它们摆平了。
妖王转身就逃,二人紧追不舍,妖王突然转过身来,使出了绝技:排——山——倒——海!
妖王一发绝招,把二人都打到数百步外,要不是他们功力强劲,都会被打得粉身碎骨了!
二人抖了抖身上的泥土,站了起来,一齐拿出佩剑,杀起来。直杀得方圆几百里一片狼籍。几千个回合后,两人的气力都差不多用尽了,而妖王始终都用不完,最后,他俩使出了绝招——炎冰合一!
二人同时发出了炎行、冰行的力量,二力合一,形成一股紫色的、强大的力量,激光一般的冲向妖王。妖王也又一次使出它的绝招——排山倒海!两股力量刚相交,附近万千里都一片狼籍,飞沙走石,宇宙也被强烈的震了一下!渐渐地,妖王支持不住了。只听“啊”的一声,妖王顿时化为了一堆灰。那灰堆成了黄土高原。
过了一年,二人功力又恢复了,他们就重返了天庭,玉帝听说后大喜,终于同意两人结婚····· 多年后,曾小翠生了一个怪胎——全身猴毛,却聪明灵利的猴孩子。两人带着那猴孩下凡了。刚到人间,他们就遇到了一位大师(和尚)。那大师给那猴孩取名为:孙——悟——空——!
这就是后来的齐天大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