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爸爸开车送我去宝钢体育馆参加拉丁舞比赛。我爸爸开始没用导航仪,开错了好几条路,后来用了导航仪,还是开错了几条路,那个地方太难找了,后来我们终于到了。
以前我也来过宝钢体育馆参加拉丁舞比赛,这次来还是发现那个入口处很怪,进去后迎面看到一块大墙壁,绕了半天才看到人烟,说明它很大。我进去之后,碰到了我的好朋友,是我拉丁舞班的一个男同学,他叫席小彦,他正在和他父母一起在那里傻乎乎地东张张、西望望。这个宝钢体育馆有两层,楼上一层是比赛厅和观众席,楼下一层是更衣室和通道什么的,他们正在一楼东张西望呢。
我跟他打了声音招呼,问他:“你可以帮我把这个号码牌别在我后背的衣服上吗?”他说:“好,我会扣,保证一针扎死你!不用害怕,扎死你就保证你一命呜呼的,不会疼的。”我听了这话说:“呸!你敢扎死我,我一脚踹死你。”
他帮我别得乱七八糟,后来,他妈妈来了,帮我重新别好了。这时,我爸爸也来了(他刚才停车去了),我们在下面等了一会儿我的舞伴,不见她来,我们便上楼去观众席看比赛了。
一开始是单体的比赛,真无聊,我就下楼在化妆间门口瞟几眼,找找我的舞伴,但没看到她。算了,懒得找了,反正一会儿入场的地方肯定会碰到她的。然后我在下面看了一会儿我带来的《爆笑校园》。
突然,第19场比完时,我听到大赛主持人——校长王艳老师在广播里宣布:“现在先休息半小时”。我的个亲娘四舅奶奶啊!我下午还要去玩儿呢,休息半个小时!我只好去门口看我带来的小说了。
突然,我看到我的舞伴了,她已经化好妆了,她一见到我说:“哎呀,你怎么来那么晚呐?”我说:“你怎么来那么晚?!”她说:“你几点来的?”我说:“我八点半来的。”“呸!我八点就来了,我来得比你要早!”“那你飞哪儿去了?”“我们都和李老师一起看比赛呢。”
李老师就是我们拉丁舞的任课老师,气死我了,我在上面等着,看得无聊死了,他们悠哉游哉地在李老师旁边看演出,气死我了!她说:“快走啦,现在马上就要开始了!”因为广播里说现在请A场20-38场的选手马上到什么什么地方集合什么的。我就和她进场了。
进场后,我们在候场厅看他们跳,跳得真漫长啊,好像跳不完似的,一场都很慢,后来我又碰到席小彦了。他说:“哎,你看我捡到了三颗小钻石耶!”原来他在比赛场地上捡到了三颗我们比赛服上的那种小水钻装钸品。他可开心了,说:“哈,你看我有多幸运,在场上还能捡到小钻石,正好我衣服上掉了一颗,把它粘粘上!”后来我看他也粘不上,我说:“没胶水的!”他说:“噢,对了。不过可以收集收集,蛮好玩的。”我又说:“没口袋的!”“噢,没口袋装的,算了,不能要了,你要吗?噢,不能给你,这是我的!”真贪心!
席小彦很调皮嘛,他悄悄地跑到比赛场地上,大摇大摆地坐在评委的位子上去了,翘着个二郎腿。后来他看到那个评委好像从远处走来,马上吓得一下子蹦起来,然后若无其事地走着,感觉像没这回事一样。
还好评委的位置上没有一个老师,因为开始比赛以后,老师们都站在比赛场的四个角落里给他们评分的,他们的位子就空出来了。后来我问李老师可以坐吗?李老师说:“坐是可以坐的,但是坐的话,被老师发现他就OVER了。”意思是不能坐,虽然这个位子上没有钉子,可以坐上去,但是评委们发现了的话,你的比赛资格就没有了。
后来我就对席小彦说:“奉李老师之命,你马上给我滚下来,听到了没有?!”“噢,听到了。”我说:“你刚才坐了一分钟,该受我60刀!”我就用“手刀”劈他脖子:“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啊——!”他在那儿乱叫:“噢,你还真厉害,劈得那么快!”
后来转眼就到俺了,俺就急忙和俺的舞伴上场了。上场之后,我和舞伴跳了恰恰恰、伦巴和牛仔舞,还想跳第四个舞的时候,突然主持人宣布:“现在A场选手下台,现在请B场选手接着跳桑巴。”气死我了!我们这个A场选手为什么偏偏要下?桑巴可是俺们苦练的绝招哩,没跳桑巴就还没过瘾哩,为什么还没跳桑巴就把俺们赶下来了哩?
我一下场,就赶紧跑到我爸爸身边,我换衣服的时候,发现已经比到席小彦他那个B33组了。我看他还是像平时上课一样没精打彩的,跟我学英语时一样的眯着个眼睛。我发现他比赛时跳得还是跟上课时一模一样,快睡着了的感觉。他的舞伴本来还挺有激情的,被他带得也快变成这个样子了。最后他软绵绵地做了个谢幕的姿势,也没精神一样地,瞟瞟那个评委,像蔑视评委似地,懒洋洋地谢了个幕。一般人看到评委,都是很高兴、很精神地谢幕。后来我便走了,我想这家伙肯定拿不到名次了。
席小彦是个四年级的小男生,中等身材,留着个平头。他的眼镜很大,蓝色的,度数虽然不深,但很有趣,他带着这个非常卡通的大眼镜,感觉像个大青蛙。而且他经常做的动作就是眉头皱起来,嘴巴张得大大的,发出“啊——”的尖叫声,头还侧着,摇晃着,很夸张地表示他害怕。
比方说,今天候场的时候,他妈妈准备偷偷地给他几张照。他好像发觉了他妈妈在偷拍他,敏捷地转过身来看着他妈,他妈果然在给他拍照,他的预感不错。他马上就看着他妈,做了这个招牌动作,“啊——”地边摇晃着脑袋边尖叫着,他妈气得把照相机给关掉了。
而且这家伙跑步的时候老是装着要摔跤,踉踉跄跄地往地板上冲,感觉要摔下去的样子。最好玩的时,他穿的裤子很肥大,一半的裤管都是空着的,所以他的裤子在他腿上荡荡,感觉很不匹配。不过他的裤子也不长,只是很宽,感觉他那样子很有趣,很卡通。
这家伙今天穿的是蓝颜色的比赛服,跟他那个蓝颜色的夸张的大眼镜还挺配的呢,像个蓝色的大青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