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温暖和希望
有你的地方是天堂
还有笑脸。在她精心演绎的明灯般、香茶般的母爱里沉醉……只有对母爱最深的体味与渴望,才会有如此的迷恋如此的情愫……
啊妈妈,怎不让我想起你?很久前的母亲节,我喜欢为你送上你心仪的衣服。你那么美,你那么衬那些美丽的花红柳绿!你的美在我眼里,没有随日子消褪,反而跟着岁月往前走!今年之前的两年,我开始送你真的鲜花了,康乃馨、百合、满天星……我让那些花语寄托我的祝福!妈妈,给我天堂的妈妈,鲜花簇拥的妈妈,我的知足的妈妈,幸福的妈妈!
可是今夜,我不知道在这个母亲节,要送我妈妈什么礼物!
手术后的妈妈,变了。忘不了那个可怕的夜。术后的强烈反应,引起了妈妈强烈的呕吐。监护的报警声撕碎了我和弟弟的心,医生接连下发的病危通知撕碎了我和弟弟的心!我拒绝签字,我紧紧地抓着妈妈的手,只是不停地为妈妈擦去脏物,只是不停地呼唤我的妈妈!也许是我传递给妈妈的力量——我坚信是我给了妈妈勇气和力量,妈妈,在我的怀里,呼吸渐渐平稳,脉搏渐渐正常,面色渐渐红润……妈妈,就是在这一天,我始终坚强的妈妈,在女儿的怀里,有了第一次的梦……
可是妈妈,再也回不到从前了。从前,她是大人,呵护着我们。现在,她怎么那么爱哭鼻子!吃饭不合意了会哭,过生日不买新衣服会哭,打牌输了哭,小孙子不先叫她也哭,电话去的晚了更哭……我和妹妹私下里嘀咕:妈妈没有换心啊,没有吧?妹妹说,妈,你只是装了心脏起搏器,它能帮助你的心跳,给你的心脏输送血液。你的心脏还是原来的呢……我的妈妈,又是一场大哭!
原来妈妈有心病了。她怕,她怕自己不能干活了,从“宝贝”沦为“累赘”;她怕她不能亲自喂养小孙子而失去被第一个亲亲的宝座;她怕……她怕……她怕她从此再也不会有天堂!
想妈妈,想得眼里渐渐有泪。突然明晰了要送妈妈的礼物——我要还妈妈一个天堂。妈妈,我会时时刻刻拉着你的手,给你温暖,给你扶持。天黑了,别怕,我为你开灯;下雨了,别怕,我为你打伞;刮风了,别怕,我为你披上外套。妈妈,请你做我的小孩,让我为你唱歌,为你讲故事,为你轻轻擦去脸上的泪痕,为你揉搓皱纹里的苦难,为你染黑花白的头发。妈妈,我喜欢像对孩子一样对你。看你在我的笑话里展开笑颜,看你在我的手掌心点豆豆,看你穿新衣禁不住显摆,看你在春光里摘草莓孩子般雀跃!
妈妈,让我为你,敞开胸怀,点亮心灯;让我给你,不计较的爱……像你给我的一样,给你!
世间至爱也比不上母爱,母亲对小孩的爱……总有一天你会说出一声“再见”……但是,你付出的爱将会生生不息。我跌倒的时候,你总会扶持着我 ……我脆弱,你让我坚强。我会永远爱你,直到永恒……你需要我的时候,我会陪伴你。我会陪伴你,伴你一生……妈妈,我会陪伴你,这是我对你的承诺。 最黑的夜里,我就是陪你的路灯;不顺遂的旅程中,我就是指引你的双翼;狂风暴雨发生,我就是陪伴你的庇护。我会永远爱你,直到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