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魅力作文
人是有感情的高等动物,喜怒哀乐是人的情感表露,笑是人类区别其他动物的显著标志之一,所以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卡耐基说:“笑是人类的特权。”
说起人的笑,真是千差万别,古典名著《红楼梦》中关于“笑”的描述,堪称一绝,除了文中常用的“笑说”、“笑道”之外,还勾画出各种人物的各种笑貌,诸如:“含笑”、“陪笑”、“微笑”、“冷笑”、“嘻嘻笑”、“坎坎笑”、“哈哈笑”、“呵呵笑”、“失声笑”、“伸舌笑”、“扎手笑”、“拍手笑”、“抿嘴笑”、“摇头笑”、“挤眼笑”、“点头笑”、“扑哧一笑”、“哄然大笑”、“大说大笑”、“眉开眼笑”、“嗤地一笑”、“咬着手帕笑”、“拿手帕子捂着嘴笑”、“嗑着瓜子抿嘴笑”、“咂嘴点头笑”、“指着鼻子、晃着头笑”、“扒着院门笑”、“拍着手儿乱笑”、“假意含笑”、“满脸陪笑”、“似笑非笑”、“鼻子里一笑”、“笑的前仰后合”、“笑的拍手打脚”、“笑的喘不过气来”、“笑的两手捧着胸口”……真是笑声各异,千姿百态。
在这诸多笑容中,我最赞美“微笑”,那是一种发自肺腑的笑,不张扬,不媚俗,笑容可掬,令人陶醉。
微笑的魅力远不止于此,微笑是人类的宝贵财富;微笑是礼貌的象征。只要人人献出一份微笑,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丽。
比如,每天早晨醒来,你对自己微笑,心情顿感舒畅,心中充满朝气;你对爱人微微一笑,家庭气氛必定融洽,温暖如春;上班时你对同事微笑,立即就会拉近彼此的距离,心中倍感亲切;你对下属微笑,是传递友谊和信任,对领导微笑,显示你对工作充满信心……
微笑,是一种心态,是一种情怀,是现代人情感和智能的综合体现。在学习中、在工作中、在生活中,如果我们有了自然的微笑、智慧的微笑,既有益于自己也有益于别人。
然而,只有微笑的还是不够的,必须努力提高微笑的质量,创造出属于自己的高品位的微笑。微笑是一种修养,要发自内心,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如果为了讨好他人,勉强微笑,假装微笑,皮笑肉不笑的微笑,将会适得其反。
微笑还是医治萎靡不振的“良方”。
据说有一位性格内向的姑娘,她不愿意当教师,毕业后却分到幼儿园工作,她闷闷不乐,心情抑郁,甚至寝食不安。可是当她面对天真烂漫的孩子们的时候,又不得不把烦恼丢在脑后,给孩子们讲解动听的故事。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令人惊奇的是她的性格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她不再抑郁寡欢,而是变得性格开朗,面带微笑的姑娘。不可思议的是,舒心的微笑使她振作起来,成为远近闻名的优秀幼儿教师。
心理学家指出:悲哀会使人心率变慢、体温下降,而微笑却能使人的心率加快、体温上升……郁郁寡欢、空虚紧张、萎靡不振的情绪,通过微笑都能得到有效的克服。
微笑的魅力还在于,它是爱情的“催化剂”,是家庭的“向心力”,是人际交往的“润滑剂”;它给人以美的享受,又是向他人发出宽容、理解和友爱的信号。
千言万语抵不上一个微笑,微笑是无声的行动,它所表达的是:“你使我快乐,我很高兴见到你。”难怪有学者一再强调:“微笑是成功者的先锋。”
有微笑面孔的人,就会有希望,她(他)给人留下美感,必然会朋友多,人际关系好,这对工作的开展非常有利。
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往往意识到服饰仪容对社交、办事的重要,故而出门之前总要打扮一番,唯恐自己的衣着粗俗、妆饰不雅让人笑话,甚至会把事情办砸。但是人们却忽视微笑。其实,对于社交、办事来说,服饰、化妆固然重要,但表情更为重要,很难设想,一个愁眉苦脸,不拘言笑的人会把事情办好。
一个微笑能够唤醒那些低头的细胞,一个微笑可以点燃生命中的曙光。我们要牢记微笑的模样,把垂头丧气的面孔从学习、工作中抹去!
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我们总不能把昨天的遗憾写在脸上,灰心丧气,叹息不止,因为昨天已经成为历史;也不能把希望完全寄予明天,因为明天是个未知数。所以,我们必须把握好今天,不要让今天成为明天的遗憾,那就要面带微笑对待每一天。莎士比亚说的好:如果你一天中没有笑一笑,那你这一天就算是白活了。
归根结底,微笑给人以友好、安全的感觉,它无形中拉近人心的距离。如果你想拥有友谊和财富,而且成为心情愉悦的人,你就得时常把微笑写在脸上,把冰冷的面孔丢到一边去!
这就是微笑的魅力,让微笑改变我们的生活,有微笑的空间最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