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料峭。
对于一个“爱春”的人来说,像我,只要春天稍露出些尾巴,便会毫不犹豫地往外跑去。
今时今日,春又光临于我的心房。当我再一次向外跑去“寻春”之时,就情不自禁地为这美丽的,神秘的春打下一个完美的感叹号——啊!满面春风赴于我脸上,对于春的解释,我只有满怀感激,对春使者满怀敬意。
我漫步在春的道路上,心中充满了无限惬意——放眼望去,一切美好与憧憬,无论是哪里,都充满了勃勃生机。在湿润的泥土地上走着,我的兴致却毫无不被破坏。不一会,我看到了耀眼的东西,可是,我却满怀疑问——咦?那是什么?白纸片?塑料膜?我无限猜想,心中充满了一串问号。我走近一看,却没料到,竟是一只柔软抚媚的白蝴蝶——它的构造十分简单——两片透明的翅,中间一个细小的身躯,脚和触角似乎已没有了知觉,无力地摊在了地上。我小心翼翼地将它掷于手上。在我的手上,白蝴蝶显得格外弱小,像一位受了伤的白衣天使。我觉得好可惜。倏忽,它的脚微微颤动,微小的连我张大眼睛方才看到。引得我万分欢喜。我好高兴!突然,晴空霹雳,天空下起了磅礴大雨。我也顾不上什么,抓着白蝴蝶就往家跑去……不去理睬这贵如油的春雨,不知什么时候,我的手一空——哎呀!白蝴蝶!我向后望去,只见它无力的躺在那,像极了一位安祥的天使。情急之下,我直径向它走去。猛然间,天空一响雷,“轰隆——”,我吓了一大跳,我不知所措;可看看那百蝴蝶,好象也一筹莫展,只是埋着头挪动着。我被它这份坚强所感动,在心中暗暗为它“加油”!
我有些欣然。站在那,不敢继续向前走去,心惊胆战。再看看那白衣战士,却好似被振奋了一样,缓缓地向前爬来……只见我站在一旁,像一个无辜的旁观者。
突然,天公又不作美。“轰隆——”,又一长雷。忽闻,便顺逝劈在了一棵枯树上;忽见,雷树交加,一流火迅速猛冲下
来——我立刻向前方跑去,惊呆了!——那还有白蝴蝶呢!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只在一旁无奈。
只见火流沿着劈痕流下来,把一地的枯树叶烧得“噼噼啪啪”作响。此时的声音是多么的可怕,像极了黑暗中的尸骨的叫声,让我冒了一身冷汗,更现出我胆小的心理。在看看,那白蝴蝶,让泥土染脏了双翅,但它却纹丝不动,像一个体弱多病的林黛玉。我想过去帮它,但是好像总有一股“上帝之手”的力量牢牢地摁住了我,劝我不要那样做。我停住了,一动不动,眼看着事情愈演愈烈,却无能为力,低下了头。
近了,近了,火势并不减退,火流像一条毒蛇一般向弱小的作战者进发。它有些在蠕动,可是很慢,就像我心底那萌发的种子一般,但它那进军速度怎能快过那飞蛇呢?简直就是杯水车薪嘛!我无奈地摇了摇头,眼睛里流露出无可奈何的源泉。我眼睁睁看着它,心头一震,却浑然不知。
我似乎乱了手脚,看着眼前的那弱小的蝶恋者仿佛也一筹莫展似的,心中打下了最坏的念头,不敢面对眼前的一幕。可远处的火还在迅速跑来,冲来!愈来愈快。悲!没想到,就在我即将回头的一刻,不料,却看到了触目惊心的一幕——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千钧一发之际,就在我想上前一步之时,就在火流即将爆发之刻,就在白姑娘的生命即将踏入鬼门关的一步之秒。白蝴蝶一挺身躯,一跃而起,逃离了那可怕又可悲的火场。
我焉然。
白蝴蝶,它竟然——太出忽我的意料了!
只见它展开双翅,飞到了我的眼前,盘旋了几圈,愈转愈高,在天空中翩翩起舞,舞下一道道前进的轨道。它的白舞裙在天空中若隐若现,与天空同挥映,好象挥去了刚刚那不好的回忆,不一会便消失在了天空之中了。我无知的仰着头,目送我心中的敬佩者,在内心默默的为它祝福,好象刚刚的事都没发生过似的。
不错!人生的道路也不是这样吗?人的意志也不就需要这样吗?面队困难,挫折,并不是面队结局,等待灭亡;而是应反之,是更要扳到现有的悲惨局面,去创造一个新的未来!像白蝴蝶这样,去拼搏,去努力,去创造,只求生。白蝴蝶啊白蝴蝶,你给了我多大的震撼与动力
——只为你那一挺!但是——你却在背后付出了多大的代价,甚至上千倍,上万倍的代价——酝酿,追求,努力!付出了自己不可能做到的决心,毅力,但只求搏生一命!我也是,是其精,学其神。
那惊险的一幕,那一段优美的舞姿,如烙印一般,使我永生难忘。
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更要做那坚强的白蝴蝶,即使弱小,即使有人反对,那又怎样?我只做我梦想中的白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