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毕业作文
她只是一个普通的老师,一个十年后你路过她的时候可能不记得的老师。
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园丁,一个培养了很多花苗的园丁,却不满足于现状,把浇水和灌溉放在生活的首位。
她只是。
我转到了她工作的学校。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第一年的休学学期。她是我们班的班主任。说实话,我一直不喜欢班主任。毕竟她是一班的头,是控制我们一切的遥控器。我记得那堂课,我第一次踏进我的课堂,她在教语文,好像在说什么“果树大聚会”之类的话。我踏进门槛,连看都不敢看四周。我怕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我。她停止讲课,把我拉到讲台上。当时我已经记不清她的态度,表情,语气了。我只知道在一系列例行的介绍之后,她突然问了一个问题。谁认识她?当时我只觉得好笑。我以前的小学离这里十万八千里。怎么会有人认识我?然而,越是不可能的事情发生。两秒钟后,一个男生站起来大声说,我认识她!我觉得眼睛里有东西湿了。我诧异地看着身边的老师。她仿佛是个魔术师,让我和告别了半年的儿时玩伴重逢。说实话,当时真的很想和他一起上学。可惜命运擦肩而过,我们分开了。但是那天,这个不寻常的老师让我们又团聚了,真是不可思议。即使是现在,我依然感谢她,因为她神奇下的重逢,让我们认识了十一年多。从此,我决定一定要喜欢这个老师,哪怕是感激她…
和她在一起很久了,我知道她不是一个“优秀的老师”,她获得过什么称号,获得过什么荣誉。她只是一个普通的语文老师,没有什么特别的可取之处。她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把我们班带到六年级,因为这是她第一次从一年级开始带领班级。可惜五年级的时候,她怀孕了,怀孕了。当然,她不能继续教书,所以学校专门请了一位老师代替她。就这样,她第一次和我们告别,却没有人想到会是一年半。当她休完产假回来想继续教我们的时候,她意外的被调到了三年级,我们换了一个外校老师教。她转学的原因很简单。学校说她没有经验,今年给了我们很大的期望。所以,为了把大局放在第一位,她不得不离开。我知道她抱怨学校不给她机会。她为什么断定自己没有能力教毕业班?说实话,我不知道她来教会有没有改变,可能性太多了,但我觉得六年级换老师真的不对。毕竟她带了我们这么多年,比谁都了解我们。我经常去三年级看她,为她做点什么。我看不出她恢复的笑容有什么异常。但我深信她是失望的,是委屈的,付出了那么多心血培养学生。本满心欢喜,以为自己能成功带出一批优秀毕业生,不料中途止步,之前的成绩全白费了。这是一个太大的打击,我当然不能接受。
毕业欢送会那天,几个班委专门邀请她。很明显,她跟我们说话的时候,哽咽着,强忍着眼泪。我们这些从小被她养大的小鸟,会高飞离开她。她会不会不难受?我控制不住自己。轻轻的,我拥抱了她,拥抱了那个用魔法照亮我人生的老师,用努力哺育了我,用血液凝固的方式为我做爱……我记不清她背上还剩下多少眼泪,也不知道她在我身后抹了多少眼泪。现在,她叫什么名字,她是谁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永远不会忘记她,永远记得这个难忘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