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毛茸茸的脸庞。但,那瞬间的回眸一笑,却是倾国倾城。
下午放学后,回到家中,一打开门就发现我们家狗狗在门口等着我,每次看到狗狗,所有的不开心都没有了。
记得前天的中午,母亲与我回来的路上说,狗蛋没回来。我愣住了,以为她是在开玩笑,到了家,那终日听到开门声守在门口的狗蛋不见了身影,我才相信母亲的话。对母亲说:
“等会去找找,它不可能出小区的门,每个角落都不要放过。”
“行,你快吃饭吧,我这就去找找的”
母亲说完,便下了楼,去找狗蛋,我面对着餐桌原本可口的饭菜,没了胃口,满脑子想的全是狗蛋,我望着冒着香味的饭菜,不禁发愣,又仿佛看见狗蛋在我身边跳跃,用它那灵秀的鼻子四处的嗅。整个客厅安静的犹如黑夜的宁静,我拿起筷子,习惯性把肉丝放到狗蛋的碗里,放进去才想起,狗蛋没有回来。想哭却哭不出来,因为我在压抑它,不想让泪顺着脸庞滴落在手上。我闭上眼睛向上天祈祷,叫狗蛋快点回来。这一次,我真正的体会到了离别的痛苦,明白了游子离开母亲,母亲那撕心裂肺的疼痛。可是现在,我只想狗蛋你回来,我不断地向上天祈祷,希望上天能听见,我知道这是徒劳,但我还是傻傻的,因为我不想狗蛋就这样离开我,我已经习惯了狗蛋的存在,习惯了它每天早上在我床边叫我,习惯了它舔我的那种感觉,更是习惯了每天狗蛋在客厅里的跑步声。然而这样的静让我害怕。
这时,门响了,我猜想狗蛋肯定回来了,我满怀着希望打开了门,看到了却是母亲一个人,那颗明亮的眼睛立刻变得暗淡。眼角泛着泪光。
母亲看得出我的伤心安慰我到:
“狗蛋长大了,也该去外面见见世面的,到时候会回来了,别担心了,快吃饭吧。”
“但是,我害怕不怀好意的人把它逮了去把他……”最后我哽咽了,因为我不想让我后面说出的话变成了现实。
母亲似乎听出了我的意思,淡淡的说道:
“不会的,狗蛋那么聪明,别想了。”
我乖乖地听母亲的话。
终于到了下午放学,在路上我想了许多,想起了跟狗蛋在一起的每一刻,想起狗蛋时,嘴角总会洋溢幸福的微笑。进入小区,我的眼睛东张西看,不敢放过一点线索,越快到家时,心里就越着急。到了楼梯口,迈着沉重的脚步一层一层……
当打开那扇门时,我一直期待狗蛋在门口等着我,可事实却相反,我已经绝望,走进冰冷的客厅,再也没有迎接我的人了,坐在沙发上,想着想着,哭了起来,这一次,我想放肆一回。
忍着心里的痛,做完了作业。看了看外面,黑漆漆的,在心里又想,狗蛋,你有没有吃饱,睡得好吗?如果不好那就回来吧,我们想你了。
我不想看到你被别人收留,那样就永远也见不到了你了,于是我决定再去找你,那时已经9点多了。我穿好衣服,急匆匆的来到楼下,在小区了大喊你的名字,没走一段,都喊一下,每次喊的时候,心痛得厉害,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可是我不管,我就是要狗蛋回来,于是继续喊着记得名字,想象着你从草丛里向我跑来。最后,泪早已布满了满脸,每一次的喊叫,都让我的心颤抖。
怀着失望的心情回到了家中,我卷缩在被子里,任泪水挥散着。
这一夜,没有你,我过得很不安全。
我带着肿痛的双眼来到学校,没有心情上课,满脑子都是狗蛋,可又咋办呢。
就这样,待过了一天。
拖着累累的心,再次打开了门。这次看到的却令我吃惊,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泪再一次流了下来,这一次是高兴,因为我的狗蛋又回来了,心里面满是激动,我体会到了海外华侨来到自己的祖国那激动的心情,我抱住了狗,感受它身上的温度,才找回了温暖,听见它的呼吸,才找到了生气。抚摸着狗蛋的脸庞,才找回了那熟悉的感觉。突然,在狗蛋的左眼,发现了伤疤,我的心又提了起来,满眼的心疼看着它,它那眼神仿佛在笑并说:
“不痛的。”
心里的内疚一下子冲灌了满身。
事后,母亲告诉我:
“它是被人打的。”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它居然挨打,心里顿时充满了怒气,在心里恶狠狠诅咒打狗蛋的人。母亲似乎看出我眼里的怒气,继续说道:
“今天上午,我去找狗蛋,一个老奶奶跟我说你的狗找到了吗,我说没有,那个老奶奶说你们家的狗在那一栋楼上,于是我便去那栋楼找狗蛋,到了四楼就看见狗蛋在门口坐着,抱着狗蛋下来的时候,那个老奶奶说你们家的狗在4楼上呆了一晚上,有人拿棍子把它能走,它就是不走。”
听后,我回头看看狗蛋,对它有一种敬佩和怜悯。
狗蛋一直注视着我,不知是我花眼还是什么,突然看到狗蛋冲着我笑,这笑,笑的灿烂。我回应它的,便是一个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