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的一件事作文
在时间之海上,往往会有任性的风浪,虚荣的倾盆大雨来让我们偏离成功的航线。然而总会有家人的爱来纠正我们,包容我们,犹如爱的风帆,无论风雨有多大,有了它,成功的彼岸会向我们招手,岸上美丽的鲜花会翩翩起舞,绽放出绚丽夺目的光彩!
初中时,来到离家较远的城镇去上学,一个月难得和家人见上几次面,尤其是和爷爷,他总忙着种地。身上带有独特的泥土的芳香,合着青草弥漫的自然的香气,我觉得那是一种朴实的香气,虽朴实但却不乏韵味。爷爷今年54岁了,被弯的像一张弓。他松垮的古铜色的皮肤包裹着已松弛的肌肉,软塌塌得耷在那儿。浑浊的眼球有时充斥着血丝,好像在他的“视”界里还有一颗熊熊燃烧的“太阳星”,那是专为我燃烧的星星!爷爷脸上的皱纹越来越多,好像山脉一样南北纵横,东西交错。他口中的牙齿不多了,只有几颗仍坚守岗位,上面有黄黄的烟渍——
那是爷爷年轻的时候了,那时农村里的男人仿佛就只有一个形象:早出晚归,白天那些大老爷们到田里做事,用锄头一下一下的刨地,再播上种子,累了就随地而坐,抽上一袋水烟,慢慢的再往里放烟,这仿佛是一件很有韵味的事,这习惯一留就留了十几年,这烟渍恐怕就是那时候留下的。但后来为了我却省下了那笔买烟钱。
岁月无情的剥夺了爷爷年轻俊朗的外貌,掠走了爷爷的青春,在爷爷的脸上刻下了永恒的饱经沧桑的痕迹。尽管如此,却抢不走爷爷的乐观开朗,他的头发一根一根精神抖擞得向上竖着,他戏称其为“孔雀东南飞”;爷爷的胡须总是快乐的抖动着,嘴角上扬16度这也是永恒不变的姿势。
但曾有一次,胡须们好像感冒了,他们没有快乐的抖动,只是一成不变的呆板的立在那儿,似乎凝固成一个个雕塑!
那天,爷爷来学校接我,碰巧老师拖堂,他站在校门口,仿佛是“望穿秋水”也不见我出来,竟闯了进去,有着朗朗读书声的学校使不识字的爷爷顿生敬畏,偌大的学校他一间一间的找过去。终于他找到了我!在教室后门往里看,向他心目中的“秀才”们频频点头微笑。
此时我正在专心听老师讲课,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直至某个同学暗示我我才明白:爷爷来了。我本满心欢喜的向他望去,然而他的衣着装束却令我的笑容凝固了:他穿了一件平时做农活时穿的衣服,上身是一件很土的乳白衬衫,似乎还沾上了灰尘,袖子上似乎还破了一角,裤子也是一种很土的款式,裤脚上竟沾着斑驳的泥点,他古铜色的皮肤被阳光晒得油光发亮。我知道,爷爷的衣着一定会成为同学们的笑柄,爷爷身上的泥土香和草香一定会被他们说成是土腥气,牙齿上的烟渍会让他们觉得厌恶,一身土装,会让他们笑掉大牙!古铜色的皮肤不会让他们想到古天乐,却会让他们想到曾志伟。到时候一定会殃及池鱼,我会成为“永垂不朽”的“土神”,我仿佛已听到同学们的嘲笑声了。我知道这是我的虚荣心在作怪,但我管不了这些,我只希望不会被同学耻笑。
我迅速转头看有没人在看我,然后压低脖子,用一只手挡住我的头,然后以极其隐蔽的方式向他摆了摆手,意思是:不要过来,下去等我。爷爷看了之后,先是一脸迷茫的看着我,接着,我又从他眼神里看出一丝失落,低头看了看他的装束,露出歉疚的笑容,叹了口气走了。他的笑容却更使我感到不安,我反复安慰自己这不是伤害,只是让他避开而已,可一丝歉疚却始终挥之不去,我只好真实的面对自己,我狠狠的伤害了一个爱我的人,于是鼻头一酸落下泪来。我后悔我伤害了爷爷,我后悔我夺走了属于爷爷的快乐,我后悔我让爷爷眼中的太阳星减少了光芒。我猛地冲过去,抱紧爷爷,扎进他的怀里,尽管他的怀抱不如母亲的柔软,但却可以为我抵挡一些坏品质的侵袭,热泪沾湿了爷爷的衣裳。
我希望在将来的某一天将爷爷隆重介绍给我的同学,但爷爷却再也不愿意在我同学面前出现,因为他不愿意牺牲掉我的骄傲。这已成为我这辈子无法弥补的遗憾。
这件至今让我后悔的一件事成为了我心中永远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