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记忆已随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让我们历历在目,感动不已。
那是一天早晨,我背着书包正要上学,妈妈递给我一把伞说:“彤彤,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还是带上伞好。”我抬头看看天空,万里睛空怎么会下雨呢?我丢下伞,一溜烟跑出门去。
正当下午放学回家的时候,忽然电闪雷鸣,顷刻间大雨骤然而下。带了雨具的同学都回家了,其他人也一个个被家长接走了。我一个人在教室里呆呆望着外面,又急又饿,望着哗哗直下的大雨我不由地哭了起来。
这时,大雨中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哦, 仔细一看是妈妈!只见大雨毫无禁忌地洒在妈妈的身上。妈妈急忙向教室走来。
“彤彤,快过来,穿好雨衣,让你等久了,妈妈刚下班就赶过来了……”妈妈边说边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我身上。此时,我鼻子一酸流下了大串大串的泪珠。
我们母女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深深地感受到有了妈妈的爱是如此的温暖和幸福。事情虽然过去了很久但它时刻浮现在我眼前,让我深深地感动。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每个人心中都点燃一盏灯,诚信是它燃烧的根柱,滋润着我们的心田,这是一件深深刻在我心灵上的事,使我前进的方向充满光辉。
那天,我与妈妈一同回家,在路上,因说话而不小心丢失了钱包,但我和妈妈都没有察觉到。
几个小时后,已经九点半之多,一切都安静下来,但它像一头猛兽一样吞噬着时间,事情发生的很突然,一阵短暂的铃声响起......
已经这么晚了,是谁呢?今天只有我和妈妈在家,我们不约而同地望下对方,妈妈接起电话。
“喂,您好!”
“喂,你是***吗?”
“是我!“
”你丢钱包了吧?”
“没有丢呀,我两年在小区大门口丢过!”
“我再确认一下,你是叫***吧?如果丢了过来确认一下吧,我是***小区传达室!”
对于接到这突如其来的陌名电话,妈妈第一反应是骗子,说话口气上还理直气壮,说来也巧,妈妈两年前的今天确实在这小区门口被抢过包。
“不会是我的包吧,我没有丢呀”妈妈边说边奔向平时背的皮包中仔细翻找。
“真的没有呀!不会真丢了吧!”
妈妈大喘一口气,双手茫然地向四周摸去,“真没有!”妈妈一边东翻西望,一边又断断续续地说:”我,我的钱包丢了......,我的钱包真的丢了,什么时候丢的呢!“说完,便急呼呼地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望着家中的一片狼狈。
随后,妈妈想起刚刚的电话,一边急忙奔向大门,一边试着汗,回答我的,只有一片沉默。
我看妈妈走后,我独自回想着:“妈妈的钱包倒是没多少钱,但是有许多银行卡,身份证等,如果拾到包的人能及时归还,真是谢天谢地。
时间吞失了我的心,夜静悄悄的,我无神的双眼布满血丝,抬头一望,十一点半了,妈妈怎么还不回来?这时,门前传来了一阵熟悉的脚步时,是妈妈!我一下来了精神奔了过去。
一进门,妈妈满头大汗,激动地说:“包被一位好心的爷爷捡到,包里有我的身份证,他按照地址找到小区传达室,因身份证上是原来小区的地址,传达室的人几经打听,终于遇到一位和我熟悉的邻居,原来的邻居把我的手机号告诉了传达室警卫人员,这样,顺藤摸瓜,发生了开始接到电话的一幕!如果没有拾包者及时寻找失主,如果传达室的人不及时打听找失主,到现在咱们还不知道包包去哪儿呢!”
我听后,好感动,他们不辞辛苦地寻找失主,他们中心这盏永不灭的灯照着人生道路上诚信的光芒,不妨设想一下,那个钱包尽管只有一些卡,几百钱,他们心中如果是黑暗的,完全可以把钱私吞把卡丢弃。但他们没有,为此,他们费尽辛苦,问了许多人,转了了许多弯,直至找到失主。
如果每个人身上都有这种信念,这令人敬佩的精神,那么,每个人迈向前方的路,将是一片掌声和光明。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今年我已经上小学五年级了,在过去的日子里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像天上的繁星,数都数不清。有许多事我已经记忆模糊了,唯独有一件事让我难以忘怀并且十分感动。有一天,我回家在客厅里做作业,忽然听见外面阵阵鸣叫声。起先我并没怎么在意,可是那叫声越来越焦虑,越来越急切,客厅里似乎也有了鸟叫声。我起身一瞧,发现屋檐上有一只老麻雀盘旋着、尖叫着。客厅里一只羽翼未丰的小麻雀,一边低鸣着一边拼命的拍打着翅膀,想从窗户飞出去可怎么也飞不上去。四目相对时,我从它的眼神里看到了惊恐无助,我心里为之一颤!哦,原来是老麻雀在教小麻雀学飞时小麻雀不小心掉了下来,于是我决定帮帮这只可怜的小麻雀。
我叫上了爸爸,我们好不容易才捉住小麻雀,它感到惊恐万分,叫声更悲惨更急切了,而且还拼命的挣扎。爸爸摸了摸它的头说:“不要害怕,我们是来帮你的。”我们来到屋旁的空地上,老麻雀还在屋顶盘旋,尖叫声更悲傷了,好像在对我们说:“不要傷害我的孩子!“爸爸松开了那只握着小麻雀的手,小麻雀迫不及待地扑腾着翅膀想飞上天去,可是没飞多高就不行了,眼开就要掉下了了,这时老麻雀一个俯冲奔向小麻雀用它的嘴衔住小麻雀的小嘴,小麻雀立马得到了平衡,两双翅膀扑腾着慢慢飞上天飞过屋檐,落到树梢上。那一瞬间,我分明看到了它们的如释重负和久别重逢的复杂表情。
此情此景让我惊呆了,满脑子想的就只有两个字”母爱“。母爱的力量如此强大,不仅仅是在人类身上,在动物身上也体现得如此淋漓尽致,让我感慨万千,更令我感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