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作文
父母的恩情涌泉难报,可之前的我却一直对于父母于我的照顾报以理所当然的态度,直到一个小一件事改变了我的看法,让我慢慢开始懂事。
平时我很爱看书,某天读到这么一个一件事。大致内容是有一个大学生想和同学一起去狂欢,可他这个月的零用钱早已经花完。回到家中,此时他的父亲正在读报,大学生理所当然的想父亲伸出了手,毫无羞愧地说“爸,给我些钱。”父亲慢慢地抬起头看着理直气壮,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思索着。父亲并没有因为他的行为而脑火,只是用一种轻蔑的口气说道:“如果,你拿了钱去玩乐的话,那么你一分钱也别想从我这拿到。”大学生恼火了,对着父亲不耐烦的喊道:“你到底给不给?”父亲依旧用相同的口吻说道:“只要你在1天里真正的通过自己的双手挣到100元的话,那么我就把钱给你。”“不就100元,我这就挣给你看。”大学生傲慢地回到,转身愤愤离去。然而现实并不像他想的那么容易,他想去饭馆洗碗,却没有饭碗缺洗碗工;想摆摊卖东西却没有本钱;想法虽多,但一一失败。其中还听到不少冷言冷语和受到一切不公的对待。眼看时间所剩不多,此时的大学生就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催头丧气的走在大街上。这时地上出现了一元钱,他兴奋的弯腰想要捡起,可突然又流着泪转身离去。原来,他听到有人说“那个年轻人有手有脚,竟然要去捡人家给乞丐的钱。”最终的,大学生也没有挣到那100元钱。
看到这里,我愣住了。是啊,一直以来,在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下,我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想要什么,只要不过分,父母都可以满足我,可以说是不知人间疾苦,在我的眼里一切都是那么的容易,一切又是那么的理所当然,还常常对关心我的父母表示不耐烦。就比如每天晚上妈妈都会在我做作业的时候给我热一杯高钙低脂牛奶,然后小心翼翼的放在我的书桌上,关照我趁热喝了,提醒我坐姿要正确,不然会驼背,头要抬高,不然眼睛近视的更严重了,动作快一点不要开小差。往往这时我对妈妈说的不是“谢谢”而是不耐烦的对她喊道:“你走开点,烦死了,我做作业呢!”或者索性理都不理她。每天早上妈妈都会早早的煮好早餐,让我吃的饱饱的去上学,而我却老是挑三拣四,不是说这不好吃就是那不喜欢,一点都没有体会到妈妈的良苦用心。现在想想,当时妈妈肯定是很伤心、很难受的。
就连对爸爸我都会这样,每次放学,只要是爸爸来接我,都会给我带一个菜包子。有一天,我留学很晚才出来,肚子早就唱“空城计”了,爸爸一直站在风中等我。一看到我走出校门,马上笑着迎向我,并从怀里掏出热乎乎的包子塞到了我的手上。饿惨的我二话不说,直接往嘴里送。“啊!”我怪叫一声,急的爸爸赶忙问是不是包子坏了,我生气的把包子往他手里一丢喊道:“这是肉包子,不是我要吃的菜包,你留着自己吃吧!”说完不等爸爸做出反应,一个人气呼呼的往前跑了。留下爸爸在后面急急地喊着:“别跑太快,当心车子!”
作为一个小女生,我喜欢很多东西,不管有没有大用处,好看好玩我就都想拥有,常常会吵着要买这要买那,不给我买就会不开心会抱怨还会冲着爸爸妈妈发火,如今想想我真的太不懂事了。妈妈曾告诉我爸爸每天要顶着车间室温40+度工作11个小时,早班的话在4-5点我们酣睡时出门,中班又会在凌晨3-4点我们睡的正香时回来,工作服天天湿的可以挤出水,要是夏天的话还会看到一层白花花的,那是汗水干了后留下的盐花。妈妈每天在单位面对的就是一堆讨厌的数据和一张张报表,常常弄的头晕眼花,回家还要做家务,整理被我弄的乱糟糟的房间。而不懂事的我常常在妈妈整理完之后,依旧我行我素,东西随手乱扔,一点都不体谅妈妈的辛苦。
现在我终于知道原来赚钱养家是很辛苦,我现在花的每一分钱都是爸爸妈妈辛苦赚来的血汗钱,享受的是爸爸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
这个一件事让我明白了很多,也慢慢地改变了我。我现在还小,很多事都没有能力去做,但可以从小事做起啊。我首先从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开始,学会了梳头、洗头,整理书包、自己整理房间等。还一点一点的帮妈妈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扫地、晾衣服、用电饭煲煮饭;会在开饭前帮着准备好碗筷。我相信我会变的越来越懂事,不让爸爸妈妈多操心。对着自己说,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