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了又谢的沙罗花轮回着来世与前生,在大千世界中站立成从瞬间到永恒的风景,守望着生生世世的涅磐。那等待着释迦的沙罗双树遵守着千百世的约言,在他的宫殿之畔抽出新的枝条,花开,花谢,繁荣,寂灭,等待着那一刻,那必将到来的涅磐。
“我在十字路口向他询问,哪里是通向天堂的道路。他面无表情,眼神空洞地看着我,修长的手指指向一方,我在雾霭中向他深深俯首,毫无留恋的离去。” 我看着自己这些天来写文字,颓废、落寞、绝望。 我睁开眼睛看看自己身边的人,背叛、虚伪、自私。 我想告诉寒木,我不开心。她听到我开头的几个字后,有些不耐烦地说,你能不能换个话题。我尴尬的笑一下,说你想说什么。 蛋蛋郁闷的跟我抱怨没考好,当我面无表情地告诉她我这次作文没写完时,她脸上掩饰不住的笑容,那么灿烂,那么刺眼,我感到心里已经是冰天雪地,寒风刺骨。 我告诉小琳子说,我又换男朋友了,总有一天,我会麻木,我会忘记韩哲。小琳子沉默了很久,说,值得么?是不是有些无聊。我无语,低头看自己的书,阳光太刺眼,明晃晃的照着,我又一丝晕眩。 杉椽问我考得怎么样,我说,如果我说考得不好你信么。他愣了一下说,不信。我问他,那你问我这个问题干什么?他有些尴尬说,也是。 闫浩田问我复习得怎么样,我说没复习。他说谁会信。我说你信不信与我无关。他脸上庆幸的表情,让我想吐。 我请寒木去参加我的生日PARTY,寒木说她那天下午有事,要和仔仔去逛街,我说那你什么时候有空,她说,可能最近都没空。我笑着说,那你去忙吧。她突然说,对了,你还有钱么,我借你点钱。我说你这哪是借啊,你借我的钱从来没还过。不过我还是打开钱包,拿钱给她。 最后,我所期待的生日聚会,还是取消了,我在心理安慰自己,他们太忙,忙到没有时间顾暇别人。等到了生日那天,收到爸爸的一条短信,祝我生日快乐。我才猛然想起今天是我生日。妈妈问要不要去订蛋糕,我说没必要。然后照常去上学,他们谁都没说什么,我早已料到,爸爸的那句祝福会是我生日那天唯一的祝福。 祝我生日快乐……
“我沿着他告诉我的方向,苦苦追寻,当我疲惫不堪的到达终点时,出现在我面前的,是一堆华丽的废墟,繁华下掩盖着肮脏污秽,我突然觉得恶心,蹲下身来呕吐,眼泪砸在黑色的土地上,这不是我的天堂……” 我随手在纸上写一段段悲伤绝望的文字,然后把它们撕碎,扔到肮脏的垃圾桶里,然后轻声微笑,像是看到自己的悲伤自己的青春留下的碎片,一片片,离我而去,就像他们,不着痕迹的走远。 妈妈总是说,我的依赖性太强,太没有安全感。所以我总是一次次的恐惧,有天他们会离我而去,朋友的要求我总是尽力去满足,他们不开心时我总会觉得心里难受,妈妈说,我总是很喜欢在朋友身上花钱,下功夫。偶尔有朋友生病请假,我便会觉得坐立不安,总会马上打电话问一下,知道没事才会放心。可是我生病在家时,守在电话旁却听不到一个问候,我安慰自己说,是因为自己太经常生病,所以他们习以为常,见怪不过了。 我总是整夜整夜的失眠,明明已经累得没有力气了,却无法休息,我大把大把的吃安定,然后流着泪沉沉睡去。 镜子里自己的笑容一点点变得冷漠,变得疲惫。 如果一直劳累,就会忘记累了吧。就像是他们,一直爱着,最后就会忘记什么是爱了吧……
“他出现在我面前,我说,你所指的道路是错误的,我问他为什么要欺骗我,这里并不是天堂,他忧伤的看着我,说,天堂,在最初的地方……我疲惫的闭上眼睛,任由泪水绵延……” 我在考场出神地看着外面,三个孩子在窗外玩耍,监考老师重重的咳了一下,我回过神把题答完,然后继续出神。老师无可奈何的看着我。 英语老师看到我的奥赛成绩时,失望而无奈的看着我;班主任看到教室里混乱的局面时,有些气愤而无奈的看着我;杉椽看到我现在的冷漠时,陌生而无奈的看着我; 忍受多了别人无可奈何的眼神,我便无所谓了。学习好又怎样,在同学心目中威信高又怎样,被大家像神一样崇拜又怎样,在别人的伤害中温暖的微笑又怎样…… 没人想过我也会累,我不是神,我无法做到完美,他们为什么要求我做这么多他们自己都做不到的事;为什么我要去被这么多沉重的责任;为什么别人不用为事情负责,而做错的总是我;为什么他们总是看不到我的努力,却死盯着我的失误,冷漠的说着风凉话,我真的累了,我不想再这么下去了。 我之前的努力只不过是为了让周遭的人满意,而他们却时时刻刻希望我出丑,他们是怎么了?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身后的路早已消失,我回不到过去。为什么?为什么要骗我。他说,错过了,便是一辈子。他指着我身后一棵的树说,这里种着你的沙罗双树……” 是不是有这么一条路,能让我离开一切找到归宿,或许总有一天,我回学会忘记,学会麻木,学会一点点把自己的棱角磨平,学会放弃自己的梦想,学会一点一点经真正的自己掩藏,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那时候,我会站在我的沙罗双树,平静的微笑,一直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