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本书《青鸟》,受益匪浅。
全文主要讲述了樵夫的儿子迪迪和女儿迪迪,梦见仙女向他们要青鸟治疗孙女,于是他们出去找青鸟。他们和仙女还有十二个有生命的物体走遍了怀念国、夜宫、森林和墓地,空手而归。早上,他们从梦中醒来,邻居来为生病的女儿讨迪迪最喜欢的鸽子。迪迪很高兴地同意了。这时,他发现鸽子是无处不在的青鸟。一见青鸟,生病的小女孩立刻恢复了健康,但不小心让青鸟飞走了。迪迪自信地对小女孩说:一定能找回来。“
文章中的青鸟包含了几层象征意义,是人类幸福的独特体现,也包含了大自然的奥秘。因此,它不仅体现了人类的精神幸福,也体现了人类的物质幸福。它不仅与现实生活和未来生活有关。作者用具体的事物来表达抽象的概念,告诉读者幸福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即使得而复失,也一定会再次发现。而且,只有给别人幸福,我们才幸福。
在生活中,我总是看到一些关于中学生跳楼自杀的新闻,因为父母整天唠叨,这个世界真的很烦人。活着真累“……这种人,总是不能真正理解周围人给自己的关心和爱,总是怀疑自己不快乐,嫉妒别人的幸福。然后选择最极端的方式抹去亲朋好友的幸福。这是多么愚蠢和可恨!而那些与前面提到的人完全不同的志愿者呢?他们向别人伸出援手,捧回幸福;给别人小幸福,收获大幸福。他们不是那么特别,但他们善于发现身边的幸福,能够与他人分享自己的幸福。这就是我们都应该学点。
聪明的你,发现身边的幸福吗?学会做一个善于发现的人,发现生活中的美,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