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有幸读了《青鸟》这本书,我被里面那扣人心弦的情节所吸引,情绪久久不能平静。
书中讲的是两个伐木人的小孩寻找青鸟幸福的象征这样一个故事。主人公是迪迪和麦迪,他们是一对兄妹,在平安夜,他们受仙女贝丽所托去寻找青鸟,帮她医好自己小女儿的玻仙女还给迪迪一顶绿色的帽子,上面有个帽徽,帽徽上镶嵌着一颗雪亮的大钻石。只要按住钻石,事物的灵魂就会显现,将钻石转向右边,会看见事物的过去,将钻石转向左边看见的则是未来。这时,所有静物和动物都能像人一样说话、站立。于是迪迪和麦迪便踏上了长长的征途,他们先之后到仙女宫、怀念国、夜宫、享乐宫、未来王国、墓地、森林等地方,历经千辛万苦才发觉幸福的青鸟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读完这本书,我回味无穷,慢慢品尝这本书中的点点滴滴。我又悟出了一个道理:我们要学会乐观,有时候你只要学会乐观,就会解决一切难题,找到自己梦寐以求的真理和幸福。
青鸟是你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优点,使我更加自信。青鸟是你使我找到了幸福在哪里!
读完《青鸟》这本书之后,我感触很深。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幸福的来之不易,让我懂得了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就在离我们很近很近的地方,但是,我们却经常无法体会到什么是幸福。
《青鸟》这本书讲述的是森林中靠砍柴谋生的一家。在这天晚上,他们守候在窗边,望着对面富人家过着快乐的平安夜。之后,他们遇到了仙女,仙女说要找到一只青鸟,就是一只能治好仙女家的小姑娘的病的鸟。仙女给了兄妹俩一些道具,之后,他们就上路去寻找青鸟了。路途中,他们遇到了种种困难,他们都一一克服了。同时,他们看到了一些新奇的画面,他们看到了家中已故去的亲人、未来之国、幸福的国度最终,他们并没有找到仙女所要的青鸟。
他们所经历的时间,实际上只是一个晚上。起床之后,他们发现,自己家的鸟儿,变得格外的青。他们把自己家的鸟送给了邻居家有病的小姑娘,邻居家的小姑娘拿到鸟后,病立刻就好了。这时,他们发现一切是那么的完美。我觉得,他们之所以觉得一切变得那么的完美,是因为他们在寻找青鸟的过程中有了很多宝贵的经历,回到现实生活中以后,他们感受到了爸爸妈妈的爱,让他们觉得很知足。
其实,我们也有这样或者那样的幸福的生活,但是我们却从未感受到。我们总是觉得自己不够幸福,总觉得自己还没有到达那个向往的生活。我觉得,我们是最幸福的,幸福是因为此刻我们就有这么好的环境,有这么好的家庭,有这么好的学校、同学和所有的一切。
此刻的生活是幸福的,我期望你也能体会到,因为,幸福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