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给人以幸福,自己才更接近幸福。每一个人都寻求着自己的幸福,其实幸福并不是这样难得的,如果经常怀着无私、良好的意愿,那幸福就尽在咫尺之间。”
--题记
当我在书店第一次看到这本书,在书的封底上看见了这样的一段话:“我们给人以幸福,自己才更接近幸福。每一个人都寻求着自己的幸福,其实幸福并不是这样难得的,如果经常怀着无私、良好的意愿,那幸福就尽在咫尺之间。”关于幸福,有着无限憧憬,便二话不说的买下了这本书。回家后便迫不及待的翻开书本,开始同棣棣、咪棣一同寻找象征幸福的青鸟。
换一双眼睛
圣诞节,棣棣和咪棣没有圣诞老人也没有圣诞礼物。他们家里很穷。突然,棣棣发现邻居富人家的孩子们正在欢度圣诞节呢!他叫起了咪棣。两个孩子透过百叶窗的缝隙看着,幻想着自己有美味的蛋糕,在屋子里快乐的舞蹈。“笃笃笃”谁在敲门?打开门,看见了一位老太太模样的仙女。仙女给了两个孩子一个神奇的帽子,让他们一同去寻找青鸟。孩子们戴上帽子,转动了帽子上的宝石,神奇的事情发生了。他们看见了12个小时姑娘,胖胖的面包先生,脾气有点暴躁的火先生,清纯美丽的牛奶小姐,长相滑稽的糖果先生……家里的一切都拥有了生命,有了自己的个性。换了一种视角来看待世界,看待生活,看待身边的一切,会发现许多东西都变得不一样了,他们都鲜活了!当我们用另一种目光看世界,也许我们会看见天空的蓝色是无比的安静,无比的通透;也许我们会看见邻家的小孩是那样的可爱,那样的精灵古怪;也许我们会看见叶子从树枝上飘落下来,是那么的轻盈婉转,充满了对大地的依恋,仿佛有一首赞歌在飘扬。
在路上找吧
兄妹俩上路了,和狗先生他们一起开始寻找青鸟。他们一同去了怀念国,看望了他们亲爱的爷爷奶奶和弟弟妹妹。爷爷奶奶说,世上的一切只要有人还记得,就永远不会消失。他们听见了老画眉的歌唱,和弟弟妹妹们一同玩耍……
夜晚,他们走进夜宫去。夜神害怕他们会找到青鸟,让棣棣打开一扇有一扇门。门里有鬼、病魔、战争的魔鬼。夜神想要吓住棣棣让他不再在夜宫寻找青鸟,但勇敢的棣棣固执地打开了最后一扇大门。门后是成千上万只青色的鸟!他们兴奋地捉着,但最终鸟儿们都死了。
光神带着他们来到享乐宫。大腹便便的享乐派们吃着满桌的美食,他们说自己每天都很忙但有闲的没事,只能不停地吃、玩、睡。他们邀请棣棣一行一同来享用美食--但吃了就会沉沦。棣棣转动宝石,那些享乐派变得无比丑陋,躲进了痛苦深渊。
在未来王国,棣棣和咪棣看见了还未出生的弟弟妹妹,他们个个可爱。
在坟地,棣棣转动宝石,发现坟地开满了鲜花,没有了阴森可怖的十字架,却又鸟儿在歌唱,他们又惊又喜的喊着“世界上不存在死亡,不存在死亡!”
棣棣和咪棣回到了家,发现生活变得无比美丽。棣棣的鸽子不知何时变成了一只漂亮的青鸟。
在路上找吧!青鸟就在身边。或许是路边一只不起眼的小麻雀,或许就在那块丑陋的石头后面,或许就在眼前,只是你没发现罢了。走过很多地方,拥有了不同的快乐。满满的快乐就是满满的幸福。
幸福很简单,简单的一下子就能发现。陪着可爱的孩子玩,不由得自己觉得很开心,幸福就来了;和朝夕相处的人哪怕是打打闹闹,也那样有趣,幸福就来了;有人记得你的生日,幸福就来了。
寻找幸福,要有美丽的心,要把世界看得美丽;寻找幸福,要在仔仔细细的感受身边,在生活中找。
“阳光里,空气里,时间的流转里,到处充满着人们没有发现的幸福。生命的本身就是幸福的,幸福一直就在你的身边。”这是《青鸟》封面上的一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