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勇敢,坚强的人。其中,我认为《鲁滨孙漂流记》中的鲁滨孙最为勇敢坚强。
书中的主人公鲁滨孙,在一次航行中,遇上了大风,船翻了,他到了一个无名的荒岛上。他找到了翻了的船,在船上找到了许多有用的东西。鲁滨孙在岛上建了房子,有了自己的农田,养起了牛羊。鲁滨孙还教化了野人,取名为“星期五”后来鲁滨孙,就下了船长,船长,船长把它带回了英国。
鲁滨孙是多么的坚强,勇敢。可以在一座荒岛上建造自己的房子,田园,还有了自己的牛羊。28年,整整28年,鲁滨孙在岛上待了28年,最后回到了英国,是多么的坚强,一般人在岛上十年,不是疯了,就是饿死了。不得不让人们对他肃然起敬。
在生活中也有像鲁滨孙一样的人,海伦凯勒,张海迪,桑兰······海伦凯勒一岁半的时候,一场大病夺去了她的视力和听力,接着,她又丧失了语言表达能力。然而就在黑暗又寂寞的世界里,他竟然学会了读和说话,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美国拉德克利学院,成为一个学识渊博,掌握英,法,拉丁,希腊五种文字的著名作和教育家。张海迪三分之二躯体失知觉但还是坚强的活了下去,造出了人类的一个奇迹。桑兰在1998年7月21日一次训练一个偶然,结束了她的体操生涯,但她还是“著名”,因为她有她的精神,她的坚毅,和她永远的灿烂的微笑。我们要勇敢,要坚强就不会有做不到事。
我们要向这些勇敢坚强的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