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我们为什么要读书吗?因为我们是人,能够读懂书,其他的小动物就不行,像这样想想读书还是我们的人类的一项特殊能力呢,小朋友们趁着现在有时间还是好好的看书吧,它会让你受益匪浅的。
今天,老师给我们看了一篇《学会看病》的文章,这篇文章讲述了儿子感冒了,妈妈却没有帮助他,让他独自上医院看病,使儿子学会了看病。这表达了母亲对儿子深深的爱。这位母亲表面”冷漠无情”,其实却有着浓浓的母爱!
这篇文章使我明白了母亲给我们那无私、那看不见的爱!在现实生活中我也会碰到许多这样的事例,比如:在家里我常常依赖妈妈做的事情,妈妈会“铁面无私”地让我独自面对;在家外面遇到我想偷懒的时候,妈妈也会“冷酷”地让我去接受、去锻炼;在学校里,和蔼的老师一次次地给我机会锻炼胆量···除此之外,我又想到从课外书上看到的另一个小故事:一对父母带着孩子去爬山,孩子爬得很吃力,并且越来越艰难!父亲看见这种情形虽然想要让孩子自己爬上山,经受磨砺,锤炼意志;可母亲心疼极了:怎么能让自己的宝贝孩子自己爬呢?一不小心弄伤宝贝那娇嫩的小手怎么办呢?反正等孩子长大自然有了力气能爬上山的。结果呢?是父亲抱着孩子爬到山顶的。就这样子,孩子做什么事情,母亲都把担忧挂在脸上,孩子一看也没有信心了。母亲就这样宠爱着她,到她长大。如果《学会看病》中的母亲还是这么不让儿子自己锻炼的话,那某一天,母亲离他远去,儿子生病了,也不知道病重不重,难道让自己年迈的母亲从远方赶来治病?难道拖着病等到有空的时候再去治疗?这根本不可能!如果是严重的病被耽误了怎么治?结果甚至会毁掉这个生命!
所以说,《学会看病》中的这位母亲是伟大的!也是那些溺爱孩子的父母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