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 读书心得14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我爱不释手,其中鲁滨逊的冒险精神让我感到敬佩,读完后也让我提心吊胆。
鲁滨逊一生过得十分艰难。他在大海上和自己的朋友漂流着,一次又一次,大海的浪头向他扑来,船被打得粉身碎骨。他因抓住了一块木板而获救并漂到一座无人岛 ,他凭着勇敢和智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用一只狩猎的枪维持自己的需要。这几年当中,他在这个什么都没有的小岛上用自己的双手造了一把椅子、一个梯子,还造了一个防野人野兽的墙,成了“小岛的主人”!
对照鲁滨逊,再看看自己,就觉得自己很胆小。记得有一次,我要回奶奶家了,刚到那里,我就看起电视来。到了晚上10点我才想起睡觉,奶奶对我说:“你在新浦一人睡已经习惯了吧,对面有张小床,你去那里睡吧!”刚说完,我就跑到对面的床上,这时,我听到一阵“咝咝”的声音,这让我毛骨悚然。我又想起鲁滨逊,他睡的地方有野兽他都没像我这样,我爬到床上,又睡了。
鲁滨逊给我的教育太大了,他教会了我要勇敢,鲁滨逊是我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