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 读书心得11
在寒假里,我读了教师引荐的一本书《鲁滨逊漂流记》,刚一读,我就被这本书深深的招引了,整整二十八年啊,鲁滨逊就这样一眨眼过去了,他是多么的刚强啊!
在以往,鲁滨逊在帆海中罹难,被流落到了荒岛上,在岛上建了一个小房子,打猎、种吃的、养家畜,处理吃住,历经含辛茹苦,救了一个野人“星期五”,并一同救出了船长,经过了二十八年后回到了自我的国家——英国。
鲁滨逊是多么刚强啊!当我读到他造房子和收拾东西的时分,我真敬服他,他的聪明才智,他的一丝不苟让我敬仰。他把书啊什么的放到他的屋子时,毫不紊乱,然后把日常用品和防身的东西放在身边,为了不让火药湿润,他还一点一点分隔,别离贮存,他是多么细心的一个人啊!这本书就似有法力似的招引着我,我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鲁滨逊就好像站在我眼前,那么魁伟,从他的目光里我好像看到了他的坚决,他的达观,他的细心,一丝不苟……
是啊,他是那么的达观,假如换作咱们呢?估量呆一天也呆不住吧,正如咱们在日子中的相同,在我遇到困难写不命题发脾气的时分,我一向往害处想,却没有像鲁滨逊那样达观,导致一天心境都不好,还做不对,其时假如我持有一种达观的情绪,我就不会心烦,也不会做不命题。
所以,咱们要学习鲁滨逊他那种达观的心态,不论在学习中,日子中,咱们都要坚持一个达观的心态,使咱们充溢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