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 读书心得12
今天看完《鲁滨逊漂流记》,对主人公感兴趣;鲁滨逊被深深打动了。
我钦佩鲁滨逊的勇敢。他独自一人在一个小岛上生活了28年。而且,在出海途中,他遭遇了许多不幸:被海盗抓住,被凶残的野人包围,被英国船只捕获但是鲁滨逊冷静地克服了这些困难。如果我一个人出海28年,我一定会哭,因为我坚持不了28小时,更别说28年了!如果再去航海,遇到野人,脑子一片空白,双腿发软,想像棉花一样跑也跑不动。
我钦佩鲁滨逊的独立性。他在岛上住了28年,独自生活。虽然他在荒岛上,但他把日常生活安排得充实多彩。他努力自己解决困难,一切靠自己。
我钦佩鲁滨逊的聪明才智。没有船,他可以用木头造一艘船,继续他的航行。如果他带着我,我只会在一边着急,嘴里说着什么:没有船怎么办?怎么办。
看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我明白了,一定要锻炼自己的勇气,这样才能冷静思考,想出解决的办法。生活中不能太依赖大人。我要学会安排自己的时间和生活,真正学会照顾自己,学会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