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 读书心得15
读书,不仅是人们所说的人生的出路,更是一种享受和品味。
享受生命,品味生命,感悟生命,将从读书开始。我读过很多书《城南旧事》《骆驼祥子》《鲁滨逊漂流记》它主要讲了鲁滨逊因乘船遭遇风暴失事,并只身来到一座荒无人烟的岛上。他在孤岛上劳作生息,开拓荒地,圈养牲畜,克服了种种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独自在孤岛上生活了26年。后来他救了一位野人朋友,给朋友取名叫“星期五”,还教会了“星期五”很多东西,后来两人被他们救下的一名船长带回了英国。
读完这个故事,我感觉到了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我佩服鲁滨逊的勇气和智慧,他能在那么困难的地方生存下来,我一定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