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 读书心得8
我手捧《鲁滨逊漂流记》,轻轻的翻开,再次走进了它的世界……
这本书是英国文学史上第一部长篇小作文说,是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写的。它主要讲述的是英国人鲁滨逊坐船出海经商,结果遇到了风暴,他流落到了一个荒岛上,在那儿生活了28年,历尽磨难终于回家的故事。
我非常佩服他执着的信念。身处孤岛,无依无靠,却能勇敢面对,一一战胜各种困难。在它的影响下,我取得了一定的成功。这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次考试时的情景。
今天,数学考试。我拿到试卷就想:这真是小菜一碟,100分肯定是我的囊中之物。我过五关斩六将杀到了最后一题。可这题难住了我,这真是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出了岔。我想了很多方法,都无功而返。我把笔放了下来,嘴里发出了“哎,哎……”的叹气声,眼中透出了无计可施的表情,最后我干脆不做了,反正也写不出了。
不知为什么我的眼前出现了《《鲁滨逊漂流记》中的情景。鲁滨逊没有食物吃时,他自己种;没有衣服穿时;他自己做……他执著的信念影响了我,给我动力,我也要向他学习!我拿起了笔,“啪”的一声拍在桌子上,埋头苦写。
五分钟过了,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一种方法,我试了试果然可以,真是欣喜若狂,把答案写在了上面。
“叮铃铃”下课了,老师一声令下“收卷!”我也正好写到最后一个字。因为执着,我战胜了自我,我开心的笑了。
我的视线回到了书上,《鲁滨逊漂流记》被我轻轻地合上了。他执着的信念伴我成长,帮助我去战胜以后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