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非一夜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歌德因爱上朋友的妻子而陷入痛苦的感情深渊无法自拔,但他最终还是将这段感情升华,写下了《少年维持的烦恼》;
张海迪身残志坚,她从未因自身残疾而放弃自己,对生活丧失信心,相反,她更坚强地生活着,在轮椅上学习外语,对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文天祥在元兵进攻江南时,受命出使元兵,却被扣留,终于脱身逃走,在其四处流浪,颠沛流离之际,写下了诗集《指南录》,并留下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名句,传颂至今。他们在困境中仍然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学习吗?
同学们,假如生活捉弄了你,不要悲伤,也不要气馁,以“不能流泪就微笑”的态度来面对它吧!
读书是一种享受,在享受中我可以得到体会;
在体会中我可以得到乐趣;
在乐趣中我可以得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