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是五彩斑斓的;梦,是多姿多彩的。每个人的心目中都有一个小小的梦想,每一个梦想就代表一种追求。我常常异想天开地认为把一切不可能的事情当成未来一定要发生的事情,幻想着人类能够像鸟儿一样在天空中自由飞翔;渴望动植物不用呼吸,还依然能够生存。时光如水,日月如梭,带着这样幻想我走进了我的黄金假期,在这金子般的时光里,《根鸟》 这本书将我的满腹疑问迎刃而解。
《根鸟》一书把我坦然地引入梦幻与现实中,它把我的忧愁化成了欢歌笑语,我漫游在梦中,张开手臂自由地飞翔,在太空中翻滚,在水里畅游。梦是快乐的,与梦同行,才能把梦点燃地更加明亮。书似一位知识渊博的老人告诉我们一个年轻的孩子为了一个梦去拯救一个女孩,他辞别父亲,背乡离井,向大峡谷出发。途中,他遭遇了痛苦,快乐,现实的梦幻交织。但为了梦想,根鸟义无反顾地向前走,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现实中每个人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总会遇到拦路虎,面对困难我们要像主人公跟鸟一样朝着梦想去努力,奋斗,拼搏。不被困难所屈服,向着光明的道路前进。“坚持就一定成功”!在生活中我们要坚强不息的精神去面对生活,即使困难再大也要对自己充满信心,那么再大的困难在我们眼中只不过是只蝼蚁。如果我们屈服于小困难之上,那么命运还会怜悯你吗?罗斯福的一句名言:一个人如果不经受许多困难与挫折,是不会变成一个勇敢坚强的人。古人云: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根鸟》一书中让我感触到梦是生活的助手,因为有了梦,才使得人们感触到生活的惊险与快乐;因为有了梦,点燃了多少贫困人民和病人生存的希望;因为有了奇妙梦的指引,多少平凡人经历了梦的力量走上了光明大道……
读完《根鸟》一书我相信有付出就有收获,有苦难就快乐。为梦想付出多少,你就会从中收获多少。在生活中与梦同行,坚强不息,你就会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