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做人与做事》这本书,它令我深有体会。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这样的:做人要往好的方向想,不能老想“太糟了”,否则就会造成不必要的伤害。要经常想“我能行”。虽“我能行”和“我不行”只相差一个字,可意思却完全相反。因为“我能行”是成功者必备的心态,是充满自信心的表现;而“我不行”是失败者不能获得成功的主要原因,也是缺乏自信心的表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想要让自己快乐,就必须先让别人快乐。在别人急需要帮助的时候,你可以伸出援手帮助别人,就会感到快乐。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快乐人生的三句话:1、“太好了”;2、“我能行”;3、“你需要帮助吗?”
《做人与做事》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做事先做人,是因为人格在空间上决定了做事的空间;做人先做事,是因为为人的各种素质,只能在做事中才能形成;人的本质,只能在做事中才能开发;人的能力,只有在做事中才能发挥。